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高盛:疫情之下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将归零

2020-03-16 22:12:08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由于冠状病毒阻碍了美国的所有增长,高盛周日(3月15日)下调了2020年前两个季度的经济前景。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扬·哈齐乌斯(Jan Hatzius)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预期从0.7%下调至零。经济学家还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收缩5%,随后在今年剩余时间大幅回升。

  哈齐乌斯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预计美国经济活动将在3月下旬和整个4月急剧萎缩,因为病毒的担忧导致消费者和企业继续削减旅行,娱乐和饭店餐饮等支出。”

  冠状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了156,000多人,其中包括美国的2,900多人。该病毒的迅速传播已使股市迅速跌入熊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的交易价格上个月才创下新高,但如今均比纪录低20%以上。

  哈齐乌斯说:“即使货币和财政政策进一步急剧转向刺激……这些关闭和公众对这种病毒的担忧加剧,也有可能导致3月下旬和整个4月的经济活动急剧恶化。”

  除了消费者支出受到打击外,高盛还指出,由于疫情暴发使业务活动陷入停顿,“重大供应链中断”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哈齐乌斯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下半年回升。他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长3%,并在今年最后三个月增长4%。考虑到他的新估计,他预计2020年经济将增长0.4%,而此前的预期为1.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