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世卫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新冠病毒与菊头蝠冠状病毒有关联

2020-02-12 13:1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2月11日)公布最新疫情报告称,新冠病毒与菊头蝠冠状病毒有关联。当日界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

  世界卫生组织在最新公布的疫情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与其他已知的在蝙蝠中传播的冠状病毒存在关联,更具体地讲则是和蝙蝠亚种菊头蝠(Phinolophus bat)存在关联。

    (图片来源:推特)

  菊头蝠在中国南方以及整个亚洲、中东、非洲和欧洲广泛存在。

  疫情报告显示,最新研究表明,在中国的蝙蝠中已经检测出500多种冠状病毒。

  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2月11在日内瓦开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宣布,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状病毒命名为“COVID-19”, 其中“Co”代表“冠状”,“Vi”为“病毒”,“D”为“疾病”。
    (图片来源:推特)

  在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德塞宣布,“我们现在将这一疾病命名为‘COVID-19’”,它是2019年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疾病的简称。

  谭德塞强调,为该疾病命名很重要,因为可以避免使用其他不准确或是污名化的名称,同时也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冠状病毒疫情提供一个标准格式。

  世界卫生组织在疫情报告中表示,此次疫情暴发最初的传播途径仍然不清楚,目前最可能的情况是某种中间宿主动物将病毒传染给了人类。

  据华南农业大学2月7日凌晨官微消息,华南农业大学、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沈永义教授、肖立华教授等科研人员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杨瑞馥研究员及广州动物园科研部陈武高级兽医师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穿山甲为新型冠状病毒潜在中间宿主。这一最新发现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防控具有重大意义。

  当地时间2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新冠肺炎在中国境外或将出现广泛传播的风险,呼吁所有国家利用好时机阻止人传人的燎原之势。

  根据国家卫健委周三通报,2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湖北1638例),新增重症病例871例(湖北897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4例,河南、湖南、重庆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3342例(湖北1685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44例(湖北41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068人。

  截至2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病例82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现有疑似病例1606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5146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5037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7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9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8例(治愈出院1例)。

  钟南山院士2月11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感染病例已经在一些地区出现下滑,疫情有望出现缓解。他预计峰值将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4月前可能结束。

  钟南山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现有的数学模型,近期的疫情情况,以及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不过他承认,目前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很多未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