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2月10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2-10 08:23: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2月10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金价周五(2月7日)上涨,因对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经济放缓的担忧和全球利率下降盖过了强劲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

  美市尾盘,现货金上涨0.23%,报1570.00美元/盎司,但本周下跌约1.2%,创自11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3.4美元,涨幅0.22%,收报1573.4美元/盎司。

  “市场似乎对中国爆发的新冠疫情愈发紧张,”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金市这种剧烈、快速、与预期相反的反应非常能说明问题。在经济信号非常强劲的情况下,黄金仍有良好需求。”

  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劲增22.5万个,远高于预期的16万个。

  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和围绕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正在支撑金价,经纪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疫情已导致600多人死亡,数千人被感染,削弱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

  全球主要央行的低利率及其量化宽松政策也给金价带来支撑。

  美联储在1月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因经济温和增长且就业市场强劲。

  黄金是投资者在经济和金融不确定时期的避风港,低利率降低了持有这种无收益金属的机会成本。

  不过,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升至10月中以来最高水平,令金价涨势受限。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5万人 远超预期】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5万人,预期16万人,前值为14.5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3.6%,前值3.5%。

  【美联储报告说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合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后,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能够支持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增长且通胀率位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消息人士称,如果出现下行风险,欧洲财长们将建议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

  【穆迪:预计德国GDP增速在2020年将维持相对疲软,与2021年增速大体一致】德国债务占GDP比重将继续快速下滑,但仍然高于其他AAA评级的国家。德国信贷情况反映了德国经济体量大、管治完善以及财政政策审慎的情况。人口规模的变化,加上结构改革疲弱的势头,都将给德国的中期增长前景带来压力。

  【消息人士称,沙特和科威特计划在中立区重启1万桶/日原油的试验性生产】科威特和沙特中立区的油田能生产至多50万桶/日的原油。雪佛龙公司在沙特和科威特中立区的陆上进行部分运营,该公司表示,仍致力于在适当的时候重新启动业务。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欧佩克或在未来两周就减产作出决定。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美国2020年原油产量为1300万桶/日,2021年产量将会更高】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一系列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关注美联储动态

  本周美国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周四将公布1月CPI月率,市场预期为0.1%,前值为0.2%;周五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1月零售销售数据,预期值和前值均为0.3%。若本次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将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增长。

  上周,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去年温和增长,衰退概率已有所下降,但通货膨胀继续低于目标。鲍威尔在2020年首次利率决议中指出,未来数月内通胀将更接近2%,并决心避免出现通胀不及目标的情况。然而从CPI月率的预期值低于前值得知,市场仍然信心不足。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理事鲍曼和地方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哈克和梅斯特将陆续亮相发言。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鲍威尔将于2月11日和12日两日在众、参议院就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发言,投资者可进一步窥探美国通胀、就业等各方面的情况,同时把握美联储2020年的政策导向基调,任何乐观表态或将打压黄金。

  另外,美国参议院将于2月13日就就Judy Shelton和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若获通过,他们将填补美联储理事会七个席位中剩下的两个空缺,美联储在结构上将更倾向鸽派。

  值得注意的是,Shelton此前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美联储的宽松力度不够,也曾赞扬金本位,若其成功上任,美联储内部分歧或将加剧。

  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7:50 日本12月贸易帐

  ② 09:30 中国1月CPI年率

  ③ 14:45 瑞士1月季调后失业率

  ④ 15:30 瑞士1月CPI月率

  ⑤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⑥ 17:0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⑦ 21:15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⑧ 次日04:15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