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出“幺蛾子”?白宫:美国击毙也门基地组织头目里米

2020-02-07 19:53:05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五(2月7日)欧市盘中,白宫表示,美国击毙了也门基地组织头目卡西姆·里米(Qassim al-Rimi)。

  据CNBC报道,白宫周四表示,美国击毙了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al- Qaeda)头目卡西姆·里米(Qassim al- rimi)。

  白宫的一份声明称,里米是在也门被打死的,但是没有说明是什么时候被打死的。反恐行动是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进行的。

  据美联社报道,也门的部落领袖在2月1日表示,疑似美国无人驾驶飞机袭击摧毁了建筑物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前一周,和特朗普被几个微博和媒体报道似乎提供确认1月25日罢工拉伊米死亡。阿拉伯半岛分支通常被称为AQAP。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里米的领导下,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对也门平民实施了不合理的暴力,并试图对美国和我们的军队发动多次袭击。”

  里米在2015年接管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机构后,被列入美国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名单

  军方和情报官员当时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NBC News)表示,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Navy SEAL) 2017年在也门的一次突袭行动也有一个秘密目标,那就是抓捕或杀死阿尔-里米,但他活了下来。官员们表示,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第14支基地组织(al Qeda)武装分子和一些平民在那次突袭行动的交火中丧生。

  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当时否认里米是袭击目标,并表示军方“从未有任何希望、意图或计划”在行动中击毙或抓获基地组织头目。

  白宫的声明称,里米也是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 zawahiri)的副手,据说扎瓦希里是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继任者、基地组织(al Qaeda)的头目。

  扎瓦希里是美国通缉的恐怖分子之一,悬赏2500万美元寻找有关他被捕或被定罪的信息。

  他在美国被指控参与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大使馆爆炸案。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这些爆炸造成22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美国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开着小卡车来到两个使馆门口,引爆了数千磅TNT炸药。

  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最暴力的分支。据称里米是一位重要的招聘人员。

  声明称,“他的死让美国、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盟友更加安全。我们将继续通过追踪和消灭企图伤害我们的恐怖分子来保护美国人民。”

  2015年,基地组织前领导人纳西尔·乌海什在美国的一次空袭中丧生,里米随后接管了基地组织。当时基地组织任命里米为他的继任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