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驻华大使:不会限制中国公民及来自中国的航班入境英国

2020-02-07 20:01:05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五(2月7日)据媒体报道,外交部副部长秦刚于2月6日约见了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据人民网2月7日报道,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在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时承诺:英国不会限制中国公民及来自中国的航班入境英国,且反对因疫情对中国公民采取歧视性态度。

  与此同时,秦刚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最终战胜疫情。包括英国在内的外国公民在华的生活和健康是有保障的。

  秦刚指出,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赞赏中方应对疫情的有力举措,不主张在华外国公民仓促撤离,认为这从专业角度来讲并不安全。最好的办法是留在原地,做好自我防护。希望英方切实尊重世卫组织专业权威建议,并从维护中英交往合作大局出发,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科学、理性,不作进一步过度反应,不采取限制性、歧视性措施,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吴百纳表示,“英方重视中方关切,全力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应对疫情,愿尽己所能提供帮助。英方将慎重、镇定看待和应对疫情,不会限制中国公民及来自中国的航班入境英国,反对因疫情对中国公民采取歧视性态度。”

  此前,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国会上发言时也强调,不应让在英华人因肺炎疫情受歧视。

  目前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过已经全面禁止过去14天内曾经到访中国的外籍人士入境,包括那些在中国转机的旅客。

  但加拿大方面还是明确表示不会跟随美国和澳洲限制中国人(或去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

  据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2月7日)发布的最新有关国家入境管制的措施,目前全世界共有102国对中国采取了入境限制措施。

  目前英国国内已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且有1名英国人在“海上隔离”的日本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上被确诊。

  虽然英国驻华大使表态不会限制来自中国的航班入境英国,但此前英国已有两大私营航空公司宣布暂时停飞英国和中国之间的直飞航班。

  英航(British Airways)于2020年1月29日宣布,暂时停飞英国和中国之间的直飞航班。

  随后,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也宣布取消了伦敦至上海的定期航班。

  据维珍航空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公告,维珍于1月31日停飞伦敦-上海的航线,该航班服务将暂停至2020年3月28日。

  截止目前,英国已启动四次撤侨计划,开始从武汉撤离英国籍公民。

  第一波撤侨在1月30日,载有83名英国人的波音747客机从武汉飞抵英国,乘客们在五名摩托骑警的护送下进入利物浦默西塞德郡医院。

  第二波撤侨发生在2月2日,又有11名从武汉撤离的英国侨民到达了英国,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隔离期。

  第三波撤侨发生在2月5日晚间,又有14名英国侨民(包括一个四岁的孩子)从武汉撤离。

  此外,英国驻华大使馆表示,本周日(2月9日)早上会安排最后一班离开武汉的航班,任何英国国民如果想要离开,都应尽快与他们取得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