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央行投放1.2万亿黄金成“弃儿”? 别慌这些牛市因素将发威

2020-02-04 13:40:1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月3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和金融市场资金集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万亿元逆回购操作。受此消息提振,周二(2月4日)中国股市持续上扬,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3%,深证成指涨近2%收复10000点关口,上证综指涨约0.75%。周二亚市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关口,较昨收涨逾14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7关口,较昨收涨逾210点。黄金再次成为市场“弃儿”,周二国际现货黄金在早些时候小幅上涨0.17%后,截至发稿北京时间周二亚市午盘,现货黄金转为下跌,现报1574.81美元/盎司。  


  昨日央行大手笔,“降价”投放1.2万亿!其中7天期逆回购中标量为9000亿元,中标利率2.40%;14天期逆回购中标量3000亿元,中标利率2.55%,上次分别为2.50%、2.65%,均下调10个基点。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05万亿元,单日净投放量为1500亿元。央行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市场流动性情况,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

  以G10计价的所有币种黄金都在上涨这只是其一分析师建议:持有黄金多头仓位!

  Pepperstoneresearch负责人克里斯•韦斯顿(ChrisWeston)对黄金的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

  韦斯顿在他上周发布的最新视频更新中说:“你总是想在最疲软的货币中买入一种商品,然后在最强劲的货币中卖出。这是你花钱最合算的地方。”

  韦斯顿特别提到的一些相对黄金疲软的货币:澳元和欧元。

  “以澳元计价的黄金受到了一些关注。在黄金逼近创纪录高点之际,这仍是一种不错的交易……尤其是考虑到澳大利亚央行下周的会议,”他表示。

  周一早间,以澳元计价的现货黄金触及每盎司2381澳元的历史新高,随后小幅下跌。

  以每一种货币计价的金价都出现了上涨,这是一个积极的投资理由,韦斯顿说。

  韦斯顿上周三表示,“过去五天最强劲的货币是日圆。当黄金市场对10国集团(G10)货币的每一种货币和多数新兴市场货币都在上涨时,我希望参与其中。”

  在美国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在每盎司1545-1590美元之间波动,周一4月Comex黄金期货报1582.40美元,当日下跌0.35%。

  韦斯顿建议持有黄金多头仓位,并预计金价下次可能触及每盎司1600美元区间。

  “这个范围黄金仍然受到尊重。但如果我们看到金价突破到顶部,这可能是我目前看到的基本情况。我们可能会建立一个新的交易区间到1600美元。我们关注的是技术因素、仓位、风险逆转和基本面因素。”

  韦斯顿认为,美国的政治形势、债券市场和全球的不确定性都将对金价形成支撑。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爱荷华州的党团会议上,会议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开始,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民意调查中领先。

  韦斯顿表示:“只要伯尼•桑德斯(BernieSanders)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关系再近一步,交易员就有可能利用黄金、日元和美元等资产对冲风险。”“市场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应对这种情况……(他)打算用交易税来对付大型科技公司、大型华尔街。”

  韦斯顿补充说,桑德斯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越近,就会有越多的黄金被用来对冲风险。他说:“在那种情况下,黄金会发挥非常好的作用。”

  韦斯顿指出,随着全球负收益债券的增长,债券市场也在帮助黄金。


  “认为黄金根本没有任何收益的观点与收益本身是背道而驰的。当你看到国债市场的实际回报在减少时,人们会看到黄金市场的这种相对吸引力在起作用。”“如果我们继续看到这批负收益债券占已发行债券的比例回升至30%,那么这对黄金市场来说将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局面。”

  在全球范围内,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冠状病毒的影响。中国目前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已超过2万例,全球确诊病例还在150例以上。

  病毒对中国经济的全面影响还不清楚,但是Pepperstone估计中国第一季度GDP可能会下降。“问题是中国当局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挽救这种经济形势,”韦斯顿说,“我最喜欢在这种情况下做多黄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