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金正恩警告采取“令人震惊”的行动 称朝鲜将很快推出新的战略武器

2020-01-02 11:12:04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警告称将采取“令人震惊”的行动。 据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KCNA)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三(1月1日)表示,他将继续发展朝鲜的核威慑力量,并在不久的将来引进一种新的战略武器。此番言论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据朝中社1月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五中全会2019年12月28日-31日在平壤举行。在为期四天的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期间,金正恩明确表示,不久的将来,世界将见证朝鲜拥有一种新的战略武器。

  根据大会公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为了建立朝美信任,率先采取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废除核试验场等措施的两年期间里,美国一直没有做出相应回应,反而数十次采取联合军演、单独制裁等敌视朝鲜的措施。在此条件下,朝鲜没有理由单方面受制于没有守护的伙伴的公约。

  金正恩说,朝鲜将推进战略武器开发工作,全世界将很快看到朝鲜即将拥有的新的战略武器。

  金正恩谴责美国的对话态度,称朝方现不必采取无核化措施,并警告将不断开发战略武器。但金正恩还表示将根据美方态度调整应对方式,为朝美对话留余地。

  金正恩承诺将进一步发展朝鲜的核威慑力量,但为对话敞开大门。他说,核威慑力量的“范围和深度”将“根据”美国的态度“适当协调”。

  金正恩说道:“世界将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朝鲜拥有一种新的战略武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希望金正恩能“选择和平”,而不是引起冲突及战争。

  蓬佩奥说道:“因此,看到那些公开的报道,我们仍然希望金正恩采取不同的路线。我们希望金正恩将做出正确的决定——他将选择和平与繁荣,而不是冲突与战争。”

  对于朝鲜的最新举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和金正恩关系良好,相信后者会遵守无核化承诺。

  金正恩此前已经警告称,假如美国不能满足他的期望,那么他可能不得不寻求“新的道路”。美国军方称,朝鲜的行动可能包括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以及进行核弹头试验。朝鲜自2017年以来已停止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恩表示,在美国采取任何响应措施前,朝鲜不会单方面遵守核试验禁令。朝鲜为建立与美国的互信而停止了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并关闭了核试验场,但美国在过去两年未采取任何响应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金正恩的表态意味着朝鲜很快将恢复核试验,朝鲜半岛难以实现无核化。

  由于无核化谈判迟迟没有进展,朝美关系近期正在陷入自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首次“金特会”以来最紧张的状态。

  2019年2月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不欢而散后,美朝会谈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原因是双方在无核化步骤和华盛顿解除制裁等问题上存在广泛分歧。

  金正恩曾在2019年4月发表施政演说时设定“最后期限”,要求美方在去年年底前拿出符合双方利益的新方案。

  金正恩表示:“美国不仅没有采取响应行动,而且还向韩国提供先进武器,从而对我们构成了威胁,并实施制裁措施......在这种情况下,仍维持单方面约束的公开承诺的理由不复存在。”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表示,朝方的最新举动无助于朝美无核化谈判及朝鲜半岛和平,而韩国政府将继续为朝美无核化谈判取得进展、改善韩朝关系付出努力。

  朝鲜2018年4月宣布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采取集中力量发展经济的路线。金正恩在七届五中全会上的发言代表朝鲜将时隔一年八个月重返“核武开发和经济发展”并进路线。

  不过多家外媒认为,尽管金正恩的表态措辞强硬,但没有迹象显示朝鲜将全面放弃与美国的无核化磋商,为朝美对话留有余地。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金正恩在讲话中没有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这是一种降低调门的方式。

  法新社称,金正恩1日打破惯例,没有发表新年贺词。

  一个星期前,全世界都在为金正恩承诺送给美国的“圣诞礼物”做准备。不过朝鲜最终没有在圣诞节当日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淡化对朝鲜“圣诞礼物”威胁的担忧,他开玩笑说,朝鲜可能不会进行导弹试验,而是送上“一个漂亮的花瓶”。

  特朗普去年12月3日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时谈及对朝“动用武力”可能性,并再次称金正恩为“火箭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