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基本面需紧盯住房数据!“财富效应”或直接影响联储决议

2020-01-01 08:31:05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DailyFX分析师周二(12月31日)撰文指出,自2018年以来,基本面前景在很大程度上由于中美贸易战和全球地缘政治风险而受到侵蚀,尽管增长已经有所稳定。然而,在这些威胁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收紧和消费者支出强劲依然帮助美国经济稳步增长。但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开始失去动力,则可能对全球增长和金融稳定构成严重风险。

  因此,由于数据对经济增长和CPI的多重影响,住房数据可能会在2020年左右开始受到更密切的关注。此外,它还可能会成为提高消费者信心的领导因素。

  住房如何影响经济?

  由于房屋通常是消费者一生中将要购买的最大物品,因此它可以作为业主信心的潜在晴雨表。如果购买者认为他们当前的经济状况不会恶化,甚至可能会改善,则更有可能会愿意承担贷款,并在此基础上大举消费。

  新房主通常每年在新购房屋上花费8,233到10,601美元,当数百万套房屋换手后,会产生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连锁反应。这有助于随着通货膨胀推动零售消费上升。结果便是,如果累积效应足以使美联储考虑调整利率,鹰派倾向就有望重新展现。

  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也显示,在消费者信心暴跌的同时,房价在2018年底也遭受重挫。

  美联储货币政策如何开始影响住房?

  即便如此,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最大因素之一依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本身。在2018年,美联储四次加息,直接导致房屋销售大降。然而,随着美联储在2019年下半年降息,住房数据开始回升并逐步增加。

  展望未来,如果美联储继续放宽信贷条件,它将为房地产业提供支持。但是,如果在此期间消费者信心下降并且人们重新考虑贷款问题时,美联储利率的上行压力则可能不足。

  住房数据如何影响外汇市场?

  如果住房数据继续显示出持续改善的态势,那么它可能会冷却2020年美联储的降息押注,并随着市场的乐观情绪和美元一起推高股市。相反,如果市场的活跃性减弱了投资者持有避险资产的意愿,美元作为一种抗风险资产的吸引力也可能下降,结果将造成美元下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