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美国大选最新消息:“大战”将开!美国大选聚焦富人税 民主党期待赢得草根支持者?

2019-12-26 08:38:30 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国2020年大选的初选之战将在明年2月份正式开始,距此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而事实上,这一年的时间里,候选者们已经开始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支持者了,尤其是在富人税的争论上,已经愈演愈烈。

  富人税主张主要由民主党两名左翼参选人、麻省参议员沃伦及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提出。两人提出的富人税计划虽然在细节上有分别,但大抵离不开对美国最富有的一批富豪征收额外税款,以达到财富向下再分配、收窄贫富差距的目标。

  

2020美国大选最新消息:“大战”将开!美国大选聚焦富人税 民主党期待赢得草根支持者?


  一些超级富豪还曾经公开表示支持富人税,而美国的学术界则对此是看法不一。支持者给出了详实的数据来证明征收富人税的必要性,他们指出:美国最有钱的0.1%人口,拥有全国多达20%财富,较1980年大幅增加13个百分点;美国最富有400个家庭所缴交的平均税率,比底层一半的家庭更低。究其原因,就在于美国税制容许富豪将大量资产存放在海外避税,因此有必要对他们另设新税。

  给出这一依据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教授楚克曼,他也正是沃伦及桑德斯富人税计划的幕后智囊。

  反对者给出的理由则是,认为富人税违反美国宪法第一条对直接税的规定,除非修宪否则不可能执行;还有反对者争锋相对指出楚克曼算法的漏洞——曾于奥巴马时期出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的萨默斯,直指富人税的成效难以达到预期,他还称楚克曼的研究基于错误数据和计算,并预期假如真的开征富人税,只会令有钱人将更多资产转移到反映他们政治立场的非牟利组织,变相增加富豪的政治影响力。

  不过有意思的是,民主党中的另一位参选者,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却反对富人税,因为他担心这太激进最终适得其反。

  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在“剑走偏锋”以赢得草根支持,2016年,特朗普凭借排外保护主义主张,收获了一大批草根“粉丝”,而民主党,正在期待以富人税来拉近与草根支持者的距离。随着2019年落幕,进入2020年之后,美国大选,将进入更加激烈的阶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