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揭秘金价突破千五关口背后几大“黑手” 附圣诞节特别提醒!

2019-12-25 09:35:3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12月24日)黄金价格升至逾1个半月高位,因股市下滑,且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提振圣诞节假期前交投清淡的黄金需求。周二美盘时间,现货黄金突破1500美元关口,为11月5日以来首次,较日低上涨逾15美元;现货白银涨1.86%至17.75美元/盎司。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三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在一个半月高位1499.33美元。

  

揭秘金价突破千五关口背后几大“黑手” 附圣诞节特别提醒!


  1.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主要城市11月的制造新订单几乎没有增长,发货量下降,这表明第四季度商业投资可能仍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2.周二,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2.93吨,当前持仓量为888.86吨。

  3.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明年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6.7%,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3%;到明年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0.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4%,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1%。

  市场分析显示:金价在圣诞节假日之前扩大涨幅,达到七周高点,受到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对贸易局势担忧的支撑。此外,债券市场的上涨导致收益率下降,也提振了黄金需求。

  周二亚洲股市小幅走低,美国股指期货周二涨跌互现,假期的平静缓和了人们对美中贸易协定将促进出口、企业收益和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

  SMC Comtrade负责大宗商品研究的副总裁助理Vandana Bharti称,“风险较高资产涨势暂停,这就是我们看到黄金和美元走高的原因。”他补充称,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加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Vandana Bharti说:“此前由于受到中美贸易积极结果的影响,金价处于波动区间,并有下跌的趋势。但现在贸易协议的影响在市场上打了折。

  黄金是经济和政治不稳定时期的另类投资,由于美联储在2019年三次降息,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和全球央行的鸽派立场都有所抬头,今年以来金价上涨了约16%。

  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进一步信息。

  AxiTrader的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我们仍没有100%的把握‘第一阶段’的协议是否会通过,因为它还没有被签署。”“然后我们转向‘第二阶段’,这意味着你需要一些黄金,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阶段是什么,这将是一个多么有争议的交易。”

  节假日市场交易特别提醒

  今明两日分别为圣诞节和节礼日假期,美国、欧洲、中国香港、韩国、澳大利亚等多国或地区市场提前结束交易或全天休市。原定于今日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周六凌晨00:00公布,敬请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