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这次,全球市场爆发“不一样” 今夜,美国白宫“官宣”大消息!?

2019-12-13 19:5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今天(周五,12月13日),全球市场延续爆发的势头:继昨夜之后,亚太、欧洲,美国股指期货今天继续全线大涨,背后缘于贸易局势的重磅消息刺激,以及英国大选结果出炉,约翰逊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并称“将在1月31日按时完成脱欧,没有如果,没有但是,没有也许。”这使得脱欧的前景明朗。汇市方面,由于欧元、英镑的大涨,美元今天遭遇大幅抛售,最低96.61,创下7月以来新低。今夜,美国将公布“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有望引发市场短线波动!此外,综合媒体此前报道,贸易局势方面,美国白宫今天可能会宣布大消息,市场对此拭目以待!

  这次,全球市场爆发“不一样”

  周四,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2018年初创下的历史高点。追踪49个国家和地区股票的MSCI全球所有国家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升至551.84点,超过了2018年1月29日创下的纪录550.63点。

  据统计,MSCI全球指数隔夜创下的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684天无新高记录的历史,这是历史上第四长的“沉寂期”。

  分析认为,全球央行的宽松举措,以及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的贸易推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偏好情绪。周五欧市盘中,亚太股市全线收涨,日经225指数大涨超2.5%;香港恒生指数收涨2.57%。

  欧洲股市全线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涨幅都超过1%;德国DAX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分别涨1.44%、1.96%和1.34%。美国股市:道指期货现涨0.54%或152点,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9%,纳指期货涨0.63%。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金融市场发出的信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看起来已变得更具持续性,而非昙花一现。”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国股市依然是今年全球主要股指中的领头羊,但在近期这轮创新高的过程中,全球其他地区的股指也开始加快了追赶的脚步。

  汇市方面:英国大选消息刺激,英镑/美元今天大爆发,最高1.3519,目前回到1.34附近;欧元/美元回吐部分升幅,交投于1.1180附近;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最低96.61,创下7月以来低位……
    分析认为,美元下行趋势加速,因全球风险因子消退,风险偏好急升。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可能有效跌破96.67-75,将下看3月-6月低点95.74-84。

  由于美元的下挫,隔夜遭遇暴跌的黄金,今天有所回暖,升至1470附近,最高1473.40美元/盎司,最多反弹超10美元!隔夜黄金一度大幅走高,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现货黄金一度刷新11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此后受到贸易问题最新进展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走低,黄金市场跳水大跌一度逼近1460支撑。

  澳新银行(ANZ) Daniel Hynes表示,市场仍然比较谨慎,会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黄金投资者暂时不会有太过激进的举动。“黄金还受到其它因素影响,包括央行宽松和低通胀等,因此尽管短期面临风险,但下行还有支撑。”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贸易问题的进展对黄金是不利的,但同时美元也有所走弱,因此黄金多空依然胶着。

  今夜,美国白宫“官宣”大消息!?

  今夜,市场将迎来美国重磅经济数据——“恐怖数据”零售销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1月零售销售情况可能受购物季带动而出现上涨,但预计增幅有限。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说道:“零售销售将是关键。股票市场强劲背后的一个主题是消费者依然强劲。”加拿大皇家银行金融集团预计,因统计周期内所有的重要假日购物数据都录得稳定表现,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将出现稳固上涨。

  除了恐怖数据之外,北京时间周六0时,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本周三,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考虑未来升息前,他倾向于让通胀上升,并将其维持在高于美联储目标的水平。作为美联储12月决议后第一位发表讲话的官员,威廉姆斯的讲话有可能引发市场波动!

  贸易局势消息:综合媒体报道,隔夜,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美国“非常接近”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白宫将在周五在华盛顿宣布美贸易协议。

  尽管如此,但是市场还需要警惕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分析认为,虽然美国方面有爆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但是中方这边没有看到相关的消息……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就媒体报道称美双方将于13日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草案进行提问。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关于美经贸磋商的具体情况,要请你去向商务部门询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