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大选消息:最后的民调显示结果难料 风雨欲来市场躁动难安

2019-12-12 20:1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四(12月12日),英国进行继2015年和2017年后在五年来的第三次大选。这是近100年里英国首次在12月份举行大选。大选开始前的最终民调显示结果难料。

  今日的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仍然领先。尽管保守党和工党领袖均面临批评,但约翰逊“完成英国退欧”的信心看来正在去除其他噪音,而工党则挣扎于“推销”他们令人困惑的退欧政策。

  但自由民主党的支持以及工党部分承诺政策受到的欢迎帮助科尔宾的工党在民众中的支持率持续上升,不断缩窄与保守党的差距。

  这一趋势在过去两周科尔宾受到宗教人士反对后放缓。但临近大选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优势地位颇为危险。

  英国电讯报对于竞选的最终民调显示保守党的领先已经缩窄至5个百分点。

  YouGov周三公布的模拟大选结果表明,保守党可获得28个议会优势席位,较两周前的68席大幅缩减。而该权威民调机构也表明,调查误差令悬浮议会仍有可能,保守党最终可能在650个议会席位中占到311-367个。

  如果实际结果少于325个,将造成悬浮议会,不确定性激增,市场也将随之发生大幅震动。

  英镑/美元日内一度上涨,自3月底以来首次触及1.3228高位。英镑此前一直随着竞选进程上升,但投资者也对实际结果的反转表示担忧,英镑/美元也随之波动,目前已经止涨转跌。

  交易者们正试图在今日当地时间晚间的出口调查结果出炉前避免受损。隔夜英镑波动性大幅飙升,已经超过退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投资者预期英镑将在大选结果明确后大幅波动。

  FXStreet分析师曾对五种不同结果下英镑的反映作出预测。

  1.保守党压倒性胜利,英镑/美元飙升 (可能性:中-高)

  如果保守党正如YouGove所预测的那样赢得68席优势席位,或者高于30席左右的优势席位,这将是一个乐观的结果,进而推升英镑。约翰逊将因此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以及包括退欧在内政策制定的决定权。

  2.保守党以微弱优势取胜,英镑/美元先扬后抑 (可能性:高)

  市场将欢庆保守党的胜利,但英镑的优势将因两个原因难以为继。首先英镑对于这一结果已经提前定价,市场可能报以“买消息,卖事实”的反应。其次,尽管约翰逊的这一结果好于梅2017年时的大选,但他仍将在过渡期的谈判中因此被掣肘。

  3.悬浮议会 英镑/美元先抑后扬 (可能性:中)

  如果保守党没能获得议会优势席位,英镑可能大跌。约翰逊可能需要像当初的梅一样和北爱尔兰的DUP达成协议组成少数派政府。而届时DUP将会要求更多,因为他们感觉约翰逊的退欧协议背叛了他们的初衷。但如果保守党政府仍得以成立,英镑可能因为科尔宾被排除在唐宁街之外而止跌反涨。

  4.悬浮议会 科尔宾辞职 英镑先抑后扬 (可能性:低)

  在这种情况下,悬浮议会的大选结果最初将重压英镑。工党可能组成联盟政府或少数派政府,但可能需要牺牲他们的领袖。比如以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的立场,她就支持除科尔宾以外的工党领袖成为首相。如果这样的话,英镑最初的下跌将转为上涨。

  由中间派工党成员领导的留欧派联盟将变成最佳场景,但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较低。

  5.科尔宾成为首相 英镑/美元暴跌 (可能性:极低)

  如果科尔宾入主唐宁街,英镑可能剧烈下跌,因为这种情形极度出乎意料。在这种情况下,工党需要赢得更多选区的选民,以拉近和保守党间的差距席位。苏格兰的SNP可能和他们组成联盟,导致在2020年举行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

  今日大选日程如下:

  7:00(北京时间15:00):投票开始。之后随着各种消息的出炉,英镑将在结果出炉前持续波动。比如投票率的数据将影响预期,

  22:00(北京时间次日清晨6:00):BBC将公布出口调查结果,给市场带来直接影响。但如果结果并不清晰明确,英镑也可能继续波动。

  23:10左右(北京时间次日7:10):South Sunderland成为第一个公布结果的选区,通常被视为整个国家投票结果的晴雨表。

  0:00-次日6:00(北京时间12:00-14:00):650个选区投票结果先后出炉,每一个都可能影响市场。

  8:00左右(北京时间16:00):近一步声明、可能的辞职、可能组成新政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