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经济放缓恐正蔓延?降息预期骤然升温 今日这一关键数据或释放重要信号

2019-10-03 09:36: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迄今为止,美国服务业企业一直在以不错的速度增长,并经受住了冲击制造业的逆风。

  经济学家预计,服务业仍将保持强劲,但增速将略低于上月。衡量制造业进展的下一个指标是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0月3日)上午10点发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据道琼斯的数据,市场的普遍预期是55.3,这一数字显示出稳健的扩张速度,不过较8月份的56.4有所下降。

  高于50表示扩张。本周稍早,ISM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降至47.8,为连续第二个月萎缩,为10年低点。

  在该报告公布后,ADP周三公布的9月民间就业数据略逊于预期,为13.5万人,8月份数据也遭到大幅下修。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ISM指数跌至52,53,任何低于共识的指数……都将引发服务业产出也开始放缓的担忧,如果就业也很疲弱,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

  本周的重要报告将于周五公布,届时将公布月度非农就业报告。据道琼斯称,该报告预计将显示9月份新增14.5万个就业岗位。

  这两份报告都受到密切关注。周二公布的ISM制造业报告疲弱得令人震惊,引发对制造业衰退可能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新担忧。这导致股市暴跌,债券收益率下降。继周二下跌343点之后,道琼斯指数周三最多下跌598点。

  “至少到目前为止,ISM服务业似乎表现不错,这一点非常重要。其基本上占美国经济的85%,”Jefferies首席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指出,“自贸易战开始以来,制造业一直在下滑,波音737 Max的问题,以及现在通用汽车的罢工,加剧了制造业的下滑。”

    (图片来源:ISM、CNBC)

  随着股市遭到抛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开始显示,美联储在10月29日和30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更大。在ISM制造业之前,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约为40%,但自那以来已飙升逾75%。
    (图片来源:Zerohedge)

  Gapen表示消费者一直在支撑经济。然而上周五发出了首个重大警告,个人消费和支出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支出放缓,家庭支出仅微升0.1%,相比之下,今年前7个月每月平均增长0.5%。

  他说:“我们看到的经济是由消费和服务部门支撑的。ISM服务业是你判断经济状况的关键。我们正在谨慎地等待这个数字,在关税情况得到控制、没有进一步升级或取消关税之前,我们看不到任何反弹的动力,”Wilmingto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

  Tilley说道,如果取消关税并达成协议,他预计美国经济将表现良好。如果没有,明年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

  Gapen预计关税不会很快取消。Gapen称,“经济可能正从扩张状态转向停滞状态。有另一只靴子也掉下来的风险,会让你陷入衰退。”他说,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25%到3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