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19年10月2日)

2019-10-02 09:46:1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10月2日讯 周三(10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隔夜自低位反弹的势头,目前攀升至1480关口略上方,主要因隔夜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拖累美元走软,且加重了美联储降息的概率。

  上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9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制造业数据转弱支持美联储再次降息,从而引发避险买盘以及对欧洲美元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鸽派重新定价。

  受数据影响,美元自年内高位急剧回落,一度逼近99关口,现货黄金则自低点强劲反弹,重返148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487美元附近。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眼下市场对数据反应较为敏感。此外,美联储威廉姆斯将参加讨论会,市场也对此保持一定的关注。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19年10月2日)
现货黄金分时图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10月1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9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

  2、周二10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活动萎缩速度创近七年来最快。

  3、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发推再次“炮轰”美联储,他指出,“正如我所预料的那样,鲍威尔和美联储允许美元变得如此强劲,尤其相对于所有其它货币,以至我们的制造商受到了严重影响。”

  4、9月30日报告显示,标普预计全球GDP增速将在2020年触及八年新低。贸易局势导致全球经济前景显著恶化。德国受到其高度开放的经济影响,预计德国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月29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庆节后的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赴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2、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1%,低于市场预期。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个月微升0.1%,7月份为上升0.2%。

  3、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桑德斯暗示,如果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且全球经济成长令人失望,英国央行将会放宽货币政策,英镑跌势加重,这间接提振了美元、利空黄金。

  4、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9月26日)表示,美国通胀预期目前符合联储2%的目标,显示他认为当前没有迫切需要进一步降息以推高通胀。

  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看,金价在隔夜探底回升后,眼下重返1480关口附近,目前缠绕在100日均线水平,关注能否站稳这一均线。技术指标来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50水平下方,KD指标下行运动至50下方,走势明显缺乏进一步的刺激。

  4小时图上看,金价展开激烈反攻,自1460附近大涨超20美元至1480上方,不过20期均线构成短期压制,关注能否突破这一水平。技术指标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自低位反弹触及50水平,可能继续回升。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