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外资连续6月净增持中国债券 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债市

2019-06-23 13:35:5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央视财经周日(6月23日)报道,中国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16106亿元人民币,五月增持规模达到766亿元,比四月多增加579亿元,连续六个月增持,并创年内单月最大增持规模。而这也使得我国已经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研究部总经理张生举:我们现在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仅次于美国了。我们在不断地扩大开放,市场的各方面参与主体积极努力,我觉得这是近期境外投资者大量持有人民币债券的主要原因。

  从2017年开始,外资对中国政府信用类债券已经出现需求增加的迹象,2018年之后,每月新增规模约300到500亿元人民币。今年4月起,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也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初步估算,加入该指数后,预计将有1000亿美元流入中国债券市场。

  国泰君安交易投资业务委员会首席研究员周文渊表示,中国的整个国家政策、政治经济环境是比较稳定的,我们国债从来没有出现过违约,大家都认可我们中国的信用,所以全球投资者在逐步来加大对中国国债的配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