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跌至3.91%

2019-06-23 13:34: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中经网周日(6月23日)报道,近期货币市场利率产生较大幅度下行,随之而来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连续下跌,上月已跌至3.91%,另一方面,银行理财子公司持续推进,理财业务剥离后,银行板块承担的隐性刚性兑付风险会有所下降。

  5月份,全国银行理财收益水平环比下滑4BP至3.91%,而其中封闭式产品比开放式产品的收益要高,全国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5BP至4.00%,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2BP至3.77%。非保本产品的收益仍然高于平均水平,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封闭式非保本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6BP至4.22%,这也是该类产品收益连续15个月下滑。

  普益标准分析,为对抗税期等因素影响,5月14日,央行增量续作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同时,逆回购由之前几个月的净回笼和平衡转为净投放,5月净投放达5300亿元。5月15日起,央行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在流动性合理宽松背景下,货币市场利率产生较大幅度下行,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总体资金成本降低,理财价格指数和平均收益继续下滑。

  与收益下滑并行的是发行的减少。5月份,全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10756款,环比下滑629款。各类型银行发行量均下滑,其中,全国性银行发行量为3677款,环比下滑376款;城商行发行量为4026款,环比下滑141款;农村金融机构发行量为3053款,环比下滑112款。

  普益标准分析,由于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尚未完成,老产品面临有序压缩递减,同时,投资端资产布局仍在调整,新产品研发节奏相对较慢,导致银行理财整体发行量在低位徘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