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债收盘】CPI推升美联储降息几率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

2019-06-13 09:07: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三(6月12日),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此前政府报告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上升,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跌至2.119%左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为2.618%。

  反映市场降息预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尾盘跌3.3个基点 ,报1.888%。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6个基点,至2.124%。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从周二尾盘的21.3个基点升至23.7个基点。

  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0.3个基点,尾盘报2.619%。

  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上涨0.1%,为自1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值为0.1%,前值为0.3%。消费者在牛奶、鸡蛋、电力和租金等商品上的支出几乎没有增加。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成分,成本也上涨了0.1%,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CPI同比上涨1.8%,而所谓的核心指标同比上涨2%;两份报告都略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

  “我认为这并不意味着通胀下降,但它仍将助燃放宽政策预期,”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Cloherty表示。

  美联储决策者定于6月18-19日举行会议,而目局势加剧, 经济增长放缓,5月就业增幅大幅减少,导致金融市场预计到2019年底至 少会有两次降息。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市场预计7月降息的几率最新为69.1 %,高于上一日。预期7月前降息两次的几率也略有上升,从周二的12.4%升至目前的17.2%。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Margaret kerins & Michael Gregory认为,美联储最有可能进行的下一步行动是“先发制人地降息25个基点”,此举将暂时提振风险资产,并导致美国两年期至十年期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与欧元等其他货币相比,美元处于不利地位。特朗普此前曾指出,美联储应该放弃其货币政策。

  特朗普在另一篇评论中称,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非常低,他认为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