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两则消息避险急燃黄金飞向千三 通胀硬指标来袭美联储恐很快投降

2019-05-31 20:57: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黄金多头周五(5月31日)“野蛮生长”,日内特朗普不满墨西哥非法移民泛滥加征关税的声明和中国商务部一则消息急燃避险且持续发酵,同时因上日首季核心PCE下修带给市场提前押注今晚美国4月通胀指标欠佳概率较大,投资者对对经济前景忧愁更为凸起。

  结合本周美国关键的3月期和10月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再现的局面,黄金多头终于迎来“爆发”。

  价格上日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后自1276一线迅速跃升,周四最高冲至1289水平,直逼1290。周五多头乘胜追击,日内斩获1290重要关口,至发稿前已然攻至1298.96一线,逼近千三。美元指数则失守98,暂挫至97.96水平。

    (现货黄金小时图)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亚市发表声明,因不满墨西哥非法移民“泛滥”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这份关税加征将从6月10日起生效,同时威胁,税率会从7月1日起逐月上调,7月10日将升至10%,8月1日至15%,9月1日至20%,10月1日将至25%;

  “墨西哥有强有力的移民法,能够容易地制止非法移民。如果危机持续,将保持这一水平,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解决。”其表示,白宫稍后将公布更多细节。

  墨西哥副外交部长Jesus Seade回应认为如果这一关税落地将是灾难,墨西哥将强烈回应,不会在截止日期前仅作观望,会评估威胁是否严重。特朗普此前推特无数,只有一部分落实行动中。

  继这波消息爆出之后,美股期货盘后跌幅扩大,道指期货跌0.9%,标普期货跌0.87%,纳指期货跌近1%。从墨西哥进口在美销售的汽车厂商中,马自达股价大跌8%,日产汽车、本田汽车分跌4.1%、4%。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急速下挫,短线跌超2.2%,日内跌幅一度扩至3%。

  然而,让市场避险进一步升温的是欧市盘中中国商务部的一则消息,据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北京时间下午发布,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黄金多头这一时段自1294一线短线跃升,扩大涨势4美元,攻上1298区域。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评论称,美方目前正在随心所欲地将贸易用作武器横扫世界。全球范围内,从墨加到日,再到欧盟,无一处幸免,黄金日内收到消息催化带来的避险提振,稳健跃升。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特朗普对墨西哥的这则消息已经且将日内持续‘震荡’市场,在下个月重估黄金走势前瞻之前仍预期多头将能在下周升至1310水平。”

  彭博社分析师增述表示,市场并未因这类消息的“暂时安静”而忧思递减,从特朗普对墨西哥再次垂下关税大棒的表现看,市场对即使谈妥贸易协议之后的各国命运起有疑虑。

  此外,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增加也给到金价突破的希望,虽然周四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强调经济仍在好的位置,失业率处于低点,通胀静止,但若美联储认为越来越大的风险在扩散,也已准备好做出宽松。

  由此,今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中,4月核心PCE成为一颗“隐患”。

  日内关注:

  (一)重磅数据来袭----核心PCE

  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中,重点聚焦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PCE,4月个人收入环比及4月个人开支环比,以及北京时间21:45分公布的美国5月芝加哥PMI数据。

  其中核心PCE数据在公布之前已经加速市场“心跳”。

  安达经纪商日内分析称,上日首季GDP修正值仅为3.0%,不及预期3.1%的表现,首季利润下挫2.8%,较前值0.4%更劣,首季核心PCE下修至0.4%,不及预期;给到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押注。美联储官员们之后或更为关注最终PCE的指标,但随着10年起美债收益率迄今交投于美联储目标区间下方水平,预期美联储最终将给出宽松决定,料今年夏季将“投降”。

  当前市场预期4月核心PCE环比增加0.2%;4月个人开支增长0.2%,5月芝加哥PMI料为55.1。

  如果今晚核心PCE表现仍欠佳,则在首季表现下修之后将进一步给到美元压力,提振黄金避险。

  经济学家预测,首季核心PCE的下调提升了4月核心PCE数据欠佳的风险,随着4月份医疗服务行业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成本均上涨,预期4月核心PCE的年率将维持在1.6%的水平,与前值一致。

  RDQ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ohn Ryding指出,首季通胀指标的下调增加了4月通胀指标不佳的概率,或许会让美联储对“通胀静止不是暂时性因素导致的”现象带去顾虑。

  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短线走势中,黄金多头已经升破了1293一线此前阻力位水平,若多头日内重返1300且持续攀升,应当能对金价维持看涨的观点。

  (二)美联储三把手讲话来袭

  继上一交易日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讲话之后,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0:00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

  由于威廉姆斯的讲话是在4月核心PCE数据公布之后,由此威廉姆斯对这一通胀指标日内评论如何将紧密关注,是否其依然强调美国经济的稳健,通胀温和只是暂时性的,需有留意。

  在其22日的讲话中,威廉姆斯虽然指出美国经济状况依旧“非常良好”,但却表示通胀压力“基本上不存在”。其承认自己“充分意识到”美联储已经落后于通胀目标,但并不认为现在或近期需要通过改变利率政策来应对低通胀。其预期,美国通胀下行的趋势将在今年被扭转。

  对于这一观点,是否在今晚核心PCE数据公布之后威廉姆斯做出改口,拭目以待。

  黄金后市:

  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John Caruso解释,在美元相对强势的背景下,黄金当前持稳的迹象好于预期,这是近期黄金市场遭遇抑制的主要特征。

  经纪商Pepperstone研究负责人Chris Weston周四指出,此前与客户经常交流为何在摩擦升级的背景下黄金多头始终没能实际突破,然而日内黄金的反攻走势却似乎给到希望,金价应该能够后市很好企稳在1300上方。

  Weston解释称,“由于局势使得美元分摊黄金避险光芒,当前以欧元交易黄金更有利,美元指数的日线走势似乎还将突破新高,考虑到欧元/美元将持续一段时期在低位交投的情形,以欧元交易黄金将是好的选择。

  此外,黄金与债券市场的关联有所减弱,而股市波动性较低的情形也给到金价突破能力的抑制。举例标普500指数隐含波动率仍低于18%,揭示对这一估值未来价格大幅波动的预期仍一定程度受限,似乎黄金实际的驱动需要这股波动率的抬升。”

  技术面看,价格上攻突破了100日MA均线1297水平,一旦突破将获得更多买盘兴趣,有望日内升向1300,并打开上探1303阻力位的大门。若头仍需站上1311这一阻力位后才有望维持当前的涨势,否则并不预期这波升势能够持续维持金价在下周保持看涨。

  当前支撑见于50日SMA均线1287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