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高通与苹果和解是怎么回事?高通与苹果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具体情况如何?

2019-04-17 11:24:4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高通和苹果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结束包括与供应商的所有诉讼案件。当地时间周二(4月16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庭审中,高通(QCOM.O)与苹果(AAPL.O)终于就一年多以来的专利纠纷,双方达成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并结束所有的诉讼案件,包括与苹果制造商的案件。苹果需要一次性向高通支付一笔赔款,具体赔款金额还未宣布。这起诉讼源于2017年初。当时,苹果和富士康、仁宝、和硕及纬创四大代工厂商指控高通收取了过高的专利使用费,要求其支付高达270亿美元的赔偿金。高通则否认存在不当行为,要求原告方赔付数十亿美元的赔偿金,还寻求苹果及其供应商至少偿还其70亿美元逾期支付。

  

高通与苹果和解是怎么回事?高通与苹果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具体情况如何?


  如今这场纠纷案尘埃落定,高通股价一路飙升,盘中一度涨超20%,苹果股价也微涨0.28%,英特尔(INTC.O)则抹去此前涨幅,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至盘中新高。

  
高通与苹果和解是怎么回事?高通与苹果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具体情况如何?


  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后 英特尔宣布将退出5G调制解调器业务

  据CNET报道,英特尔(INTC.O)今日宣布将不再为手机制造5G芯片,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美港电讯获悉,英特尔此前一直为苹果(AAPL.O)开发一款处理器,预计该芯片将于2020年用于iPhone上。英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将放弃原本计划在2020年推出的产品,但将完成评估在PC领域4G与5G,物联网以及其它数据中心设备的机遇,继续发展5G网络设施的发展。显然,竞争对手高通与苹果达成和解后,这为高通向苹果供应其现有5G芯片铺平了道路,英特尔在5G智能手机芯片方面无力与高通竞争。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负,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