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 特朗普赞其“了不起”忙物色继任者!

2018-06-28 16:41:5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四(6月28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周三宣布他将退休,让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提名一位继任者。这位继任者将创建数代人以来最保守的法院,并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伊诉韦德案(Roe v. Wade)堕胎权裁决置于危险境地。

  现年81岁的肯尼迪由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任命,在过去十年里一直持有最高法院的关键一票。他加入自由派法官的行列,将同性婚姻合法化,并与保守派一起投票,废除竞选资金的限制。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 特朗普赞其“了不起”忙挑选继任者!
安东尼•肯尼迪


  肯尼迪在写给特朗普的信中说:“请允许我通过这封信表达我深切的谢意,感谢我有幸在每一个案例中都能找到了解、解释和捍卫宪法和法律的最佳途径,这些法律必须始终符合宪法的规定和承诺。”法庭说,肯尼迪周三告诉他的同事这一决定,他将于7月31日退休。

  通过提名他的继任者,特朗普可能会在法庭上留下持久的印记,使其在五名大法官的保守派中占据稳固的多数。最高法院可能会在死刑、种族歧视和同性恋权利等问题上转向右翼,而曾经肯尼迪至少有时会加入最高法院的自由派阵营。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现在可能成为摇摆票。特朗普在白宫说,肯尼迪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特朗普总统说,他将立即开始寻找代替人选工作,并补充说他有“优秀的候选名单,有才华和希望巨大的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的麦康奈尔说,参议院将在秋天投票确认肯尼迪的继任者。爱荷华州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说,他期待在“未来几周”举行听证会。

  两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华盛顿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也是肯尼迪前法律书记,与即将退休的大法官关系密切。他是头号热门人选。

  在选择尼尔•戈尔(Neil Gorsuch)之前,特朗普还可以考虑三名联邦法官:阿拉巴马州的威廉•普莱尔(William Pryor)、宾夕法尼亚州的托马斯•哈迪曼(Thomas Hardiman)和肯塔基州的阿穆尔•塔帕尔(Amul Thapar)。

  其他可能的人选包括密歇根州的联邦上诉法官雷蒙德·凯斯利奇(Raymond Kethledge)和印第安纳州的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