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要玩完了 欧盟已备好WTO诉纸欲报复美国关税!

2018-06-19 22:27:0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据彭博周二(6月19日)报道欧盟领导人计划推动改善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运作方式,称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税引发的“日益增长”的紧张局势中,维护全球商业秩序至关重要。

  根据为欧盟峰会准备的一份声明草案,在6月28日至29日的会议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将重申对美国金属进口关税的批评,并表示支持欧盟的报复措施。特朗普基于国家安全理由为这些关税辩护。欧洲针锋相对的报复性关税,被称为“重新平衡”的计划措施,最早将于本周生效。

  根据彭博新闻社周二的报道,28位欧盟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会议上说,美国不能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税。

  这一立场突显出,欧盟希望阻止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以免破坏美国在二战后帮助建立的全球贸易秩序。欧盟是继中国之后公开声讨特朗普的金属关税,同时也将反击特朗普发誓要用进口关税打击其他中国商品。中国是欧盟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根据声明草案:欧盟布鲁塞尔峰会还将支持欧盟在世贸组织对美国钢铁和铝征税的申诉。

  支持欧盟委员会对欧盟可能限制本国金属进口的“保障”措施进行的评估,以防止欧洲被从美国市场转移的货物所淹没。

  该文件称,由政府或国家领导人组成的欧盟理事会“完全支持重新平衡措施、旨在保护本国市场的潜在保障措施,以及世贸组织的法律程序”。

  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有权在任何一天最终批准初始报复性关税步骤,涉及欧盟对美国进口的28亿欧元(合32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围绕美国进口的产品包括哈雷戴维森公司(Harley-Davidson)的摩托车、李维斯公司(Levi Strauss & Co.)的牛仔裤和波本威士忌。第一阶段计划还包括对欧盟从美国进口的扑克牌征收10%的关税。

  欧盟峰会声明草案列出了世贸组织可以变得更有效的领域,并要求欧盟委员会带头提出改进建议。

  “在贸易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背景下,欧洲理事会强调了维护和深化基于多边体系贸易规则的重要性,”该文件表示,“邀请欧盟委员会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提出一个全面的方法来改善WTO在关键领域的运作,比如更灵活的谈判、解决目前差距的新规则,包括补贴的领域、降低贸易成本、采取新的发展方式和有效透明的执法,以确保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