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金正恩将迈出历史性一步?朝鲜半岛南北峰会尘埃落定

2018-03-29 17:22:3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金正恩可能成为历史上首位踏上韩国土地的朝鲜领导人,朝鲜半岛南北峰会尘埃落定,他将在四个多星期的时间里跨过重兵把守的边界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峰会。

  4月27日,在非军事区南部举行的峰会将是11年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议。自从1948年朝鲜半岛分裂以来,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似乎仍处于“战争状态”,只见过两次面。

  

金正恩将迈出历史性一步?朝鲜半岛南北峰会尘埃落定


  上次朝鲜和韩国之间的会谈是在2007年10月由卢武铉和现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父金正日之间举行。他们签署了一项和平宣言,呼吁结束停战并签订永久条约,但进展停滞,双方至今仍处于僵持状态。2000年6月,第一次朝韩会谈是支持所谓的“阳光政策”的金大中和金正日举行并导致关系缓和,直到韩国保守派总统李明博上台后关系恶化。

  下月举行的峰会可能是金正恩和特朗普会晤的先兆,此次会晤标志着朝鲜去年发射一系列导弹之后外交努力达到顶峰。金正恩曾在元旦讲话中呼吁举行会谈,朝鲜随后参加了平昌奥运会,并在朝韩之间举行了一系列会谈。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发言人金宜谦表示:“随着朝鲜半岛南北峰会日期最终敲定,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希望所有韩国人都能团结起来,在峰会上为朝鲜半岛和平解决争端创造一个突破性的转折点。”

  金正恩访问北京

  现在的问题是,这次朝鲜半岛南北峰会能否为特朗普和金正恩会晤成功和恢复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多国会谈奠定基础。金正恩在本周出人意料地访问了北京。特朗普对金正恩访问北京表示欢迎,同时呼吁继续对孤立的朝鲜政权施加压力。特朗普表示“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维持最大的制裁和压力。”

  特朗普也曾威胁要采取军事行动阻止金正恩获得实现用核武器打击美国大陆的能力。周四早些时候,文在寅办公室发表声明,赞扬中国参与讨论以帮助稳定朝鲜半岛局势。金宜谦表示:“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朝鲜半岛南北峰会和美朝领导人会谈为朝鲜半岛的永久无核化和和平制度提供了一个明确的转折点。”

  日本考虑与朝鲜会谈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告诉议会,日本会在朝鲜与其他国家举行峰会的大环境下,考虑与朝鲜会谈。《朝日新闻》早些时候表示,金正恩政府正在寻求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在此消息公布后,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两周低点。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