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朝韩商定首脑会谈 朝鲜真的要弃核了?

2018-03-07 09:55:2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刚刚!韩国赴朝特使团成员、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韩双方将在4月底于板门店的和平之家举行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朝韩商定首脑会谈对半岛局势有何重要意义?朝鲜刚宣布的无核化意愿条件是什么?朝鲜真的不会进行核试验及导弹发射了吗?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朝韩商定首脑会谈 朝鲜弃核条件是什么?
郑义溶


  朝韩商定首脑会谈,4月底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3月6日晚,韩国总统文在寅派出的访问朝鲜特别使团结束2天访问行程返回首尔。在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特使团团长郑义溶向媒体介绍此次访问朝鲜的成果。

  郑义溶表示,朝韩商定4月底在板门店“和平之家”进行朝韩首脑会谈,相关准备工作随即展开。此外,朝韩间将架设首脑热线,并尝试在4月底前进行首次通话。郑义溶称,朝鲜表示如果对朝军事威胁消解以及朝鲜体制安全得到保障的话,朝鲜没有拥核理由,朝鲜同时表示出对开启美朝对话的积极信号。朝鲜方面表示,在相关对话开展的过程中,朝鲜不会进行核试验及导弹发射。

  郑义溶还表示,双方将就首脑会谈进行具体、务实的协商。他还称,为缓解半岛紧张局势,方便双方开阵紧密协作,朝韩还将建立首脑热线,并在首脑会谈开始前进行第一次通话。

  郑义溶还称,朝鲜已明确表示,为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朝美关系正常化,朝鲜愿意与美国进行坦诚的对话。而在朝韩对话期间,朝鲜保证不会再进行核试验或是试射弹道导弹等挑衅行为。朝鲜还保证,核武器也好,常规武器也好,绝不会射向韩国。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朝韩商定首脑会谈 朝鲜弃核条件是什么?


  朝韩首脑会谈重点是什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表示,这是文在寅取得的重大外交成就。而根据美国官员此前作出的表示,只要朝鲜同意讨论无核化问题,那么他们就可以开始与朝鲜进行谈判,不过美方也一直坚持,朝鲜应该先采取一些行动以表示诚意。

  《纽约时报》评论称,尽管朝鲜并没有透露将在近期开始拆除核或是导弹项目,但这些协议仍然是文在寅努力改善朝韩关系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文在寅的努力已经在平昌冬奥会上得到了体现。

  彭博社则援引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副教授罗伯特·凯利的话称,这确实是不错的进展,但它仍然只是朝方的一种文字游戏,目的在于为其核计划争取时间。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评论称,朝鲜的这番承诺并没有什么明确的信息,还可能会让特朗普政府孤立朝鲜的策略复杂化。

  本文有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