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非牛即熊!白银牛市的“潜规则”竟如此简单?

2020-05-20 14:41:3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说到白银,有人会想到金银比,有人会想到它的工业属性,但是很少会有人第一时间就想到美元。

  近日,随着白银开始上涨,分析师HubertMoolman连续撰文两篇叙述两者的关系,并以1970年代的白银牛市做对比,揭示银价将重演甚至超过当年的盛世。

  如下图所示,在过去的50年里,共出现了两次白银牛市。在这两个时期,美元指数都在严重下跌。  


  Moolman表示,对于白银投资者来说,美元指数在未来几年的走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在过去50年里,如果你在美元持续走强的同时押注白银大幅上涨,那么你成功的可能性就非常低。同样,如果你押注于白银大幅上涨,而美元继续下跌,那么你成功的几率很大。”

  对于未来几年的美元走势,Moolman认为继续走强的可能性不高。

  首先,看涨美元指数的最大问题之一,当然是最近出台的巨额货币刺激措施。尽管在疫情过后,美联储肯定会“勒紧裤腰带”,但有了上一次过度紧缩的经验后,紧缩的步伐或会放缓许多。

  其次,从时间周期上看,如果美元指数顺利突破上图黑线标注的阻力位,那么美元指数将形成自尼克松总统宣布美国放弃金本位制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但是尽管有这些利空坐镇,仍有许多人预期美元将继续走高,尤其是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困境带来的巨大通缩压力。在对比了70年代的美元走势后,Moolman指出:

  “目前美元的波动幅度要比70年代大得多,这说明货币体系和美元的不稳定性要大得多。风险和投机行为越来越大,信贷周期结束时,经济需要的刺激纾困力度越大,届时美元的跌幅也会更大。”

  以上一次金融危机为例。从本世纪初开始,信贷扩张和投机活动规模一直在扩大,并在2007~2008年达到了顶峰,触发了危机。

  随后,为了使经济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各国央行和政府推出了大规模的救助和刺激措施, 大规模的刺激(反映在货币基础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显著增加上)为持续的信贷扩张和投机提供了基础。

  在这种背景下,银价对此反应不错,从9美元左右涨到近50美元。时间来到了2020年:

  从如今的情况看,美联储推出的刺激规模已经相当巨大。并且如果当前的刺激(美联储的各项扩表行动)失败,通缩意外现身,那么美联储可能会往系统中注入更多的资金。

  Moolman表示,仅以目前自2019年末以来的刺激计划为基础,银价已经确保了一个非常繁荣的2020年。如果美元真的走下“神坛”,白银或迎来一个远超70年代的大牛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