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德拉基式”态度!美联储亮出比金融危机还大的“超级大炮” 银价飙涨6%

2020-03-24 13:26: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随着美联储祭出金融危机时还要大的“超级大炮”后,黄金闻讯飙升,白银也紧随金价涨势,银价日内一度大涨超6%至14美元上方,最高触及14.11美元。

  上日银价在此前两日的基础上进一步拉升,白银一举攻克关键的13美元关口,日内涨超5%,最终收于13.27美元。

    (现货白银日线图 来源:TradingView)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扩散,在欧美国家呈现出不断恶化的势头,美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且单日死亡病例首次突破三位数。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上午1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8万例,美国超4.6万例。

  目前,美国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至今,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无一幸免于此次疫情。仅纽约州确诊病例就超过2万例,居全美之首。

  当地时间3月23日,前美国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警告说,美国可能很快会成为世界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他表示,现在的确诊病例数据已经表明,美国很快可能会成为世界新冠病毒病例最多的国家。

  为了缓解投资者对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美联储向经济各领域提供信贷支持的空前行动。

  在最近将利率降至接近零水准后,美联储将以学生贷款、信用卡贷款和美国政府担保贷款为抵押向小企业放贷,并购买大型企业债券并向它们提供最长四年期过桥贷款。

  联储还表示,将尽可能大地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稳定金融市场。这一系列行动标志着美联储的大规模干预扩大至金融市场之外,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一直将火力集中在美国金融市场。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现在再次处于无限宽松的状态。”

  为领航集团运营投资者新闻的投资顾问Daniel Wiener说,美联储显然是在政治瘫痪的时候,挺身而出采取必要举措。“美联储跳出来是因为参众两院和白宫一直无法搞清楚该做什么事。”

  投资者曾希望美国参议院能在周末批准一项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但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未能达成一致。周一,这项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因民主党人表示,该计划为各州和医院提供的资金太少,而对一笔用于帮助大企业的资金的限制不足。

  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美联储亮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门大炮--甚至比金融危机时还要大。市场立即做出反应,在美联储采取新的‘德拉基式’态度后,股市和金价应声飙升。不过,现在面临的严峻考验是,这种乐观情绪是否会持续一天以上。”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自高位持续回落,日内失守关键的102关口,最低触及101.65附近,日内跌近100点,不过仍高于主要均线。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减弱,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KDJ随机指标仍处于超买水平区域内,暗示价格可能小幅回落。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继续高位盘整,目前缠绕在关键的20期均线附近,若跌势加剧,下方无明显支撑。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短线或下行。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此前触及低点11.62美元后持续拉升,目前正在迈向4连阳,关注日内能否收于关键的14美元上方。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收缩,RSI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KDJ随机指标也自超卖水平回升,预计将进一步走高。

  4小时图上看,银价似乎在11.62美元附近形成短期底部,目前处于自该位开始的持续反弹势头中,价格目前正在试探关键的60期均线水平,关注能否站上这一均线。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关注高位盘整的可能。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3日下午6点16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14例,包括死亡病例533例。3月23日,美国各州共报告超过100例新增死亡病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首次升至三位数。

  2、周一(3月23日)美联储表示,将推出一系列计划,旨在帮助市场在新冠病毒危机中更有效地运转。其中一项举措是承诺继续其资产购买计划。

  3、3月23日美国共和党提出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未在参议院投票通过。

  4、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8时43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33073例,累计死亡病例416例,治愈178例,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第三多的国家。与此同时,意大利累计确诊达到5.9万。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全球最大上市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上周五持金量减少1.5%,至908.19吨。

  2、3月23日,美国财长努钦最新表示,已接近就刺激法案达成一致。

  3、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8,17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来应对冠状病毒的爆发,这刺激风险情绪。

  4、据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份财政部备忘录显示,财政部的新冠肺炎疫情刺激计划的目标是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向美国人派发2000美元的支票。该计划还可能包括拨出3000亿美元帮助小企业避免大规模裁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