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美伊局势多变!市场情绪不稳 白银亚盘温和承压

2020-01-13 11:24:01 来源:24K99 作者:文Sarah

  周一(1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位于18.01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目前银价追随黄金维持温和承压态势,暂时守于18美元关口上方。

    (现货白银日线图 来源:24K99)

  近期市场情绪主要受地缘政治风险主导,本周除了需持续关注中东地缘政治局势,中美贸易也将迎来第一阶段贸经贸协议的签署,另外美朝关系也是本周值得关注的一个重要风险。

  上周四伊拉克民兵组织“正义联盟”秘书长哈扎里激烈表态,将为穆汉迪斯之死对美国进行“地震级”回应,其程度将不亚于伊朗为苏莱曼尼做出的回应。因此,本周除了需警惕美国和伊朗局势持续恶化,还需谨防伊拉克对美国的“地震级”报复。

  周一(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声指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今日表示,制裁和抗议活动使伊朗感到“窒息”,将迫使他们进行协商;实际上,我不在乎他们是否同意谈判;没有核武器,不要杀死抗议者。

  周六(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用波斯语和英语发布信息,特朗普告诉伊朗抗议者,他和他们站在一起,并警告德黑兰:“全世界都在看着”。

  除了中东局势,本周市场将迎来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关键时刻。目前市场对中美贸易抱有乐观情绪,这也对金价构成打压。本周的重大贸易新闻将是美国和中国周三可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朝关系方面,据新闻网站Axios报道,据说美国已与朝鲜接触,以重启去年10月陷入僵局的外交谈判。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告诉Axios,华盛顿希望让与平壤的谈判“回到正轨”,并落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美朝双方在解除北韩核项目和导弹项目的谈判中几乎没有取得进展。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暂于高位窄幅整理,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继续走高,指示美元反弹动能强化,接下来可能再度展开反弹。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暂时窄幅盘整,MACD绿色动能柱不变,KDJ随机指标继续承压走低,指示美元短线可能继续窄幅整理。

  白银

  日线图上看,银价冲高回落,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继续走低,指示美元下跌动能仍存,接下来料继续展开跌势。

  4小时图上看,银价继续呈现温和回撤态势,MACD红色动能柱不变,KDJ随机指标转而走低,指示白银短线料继续承压回撤。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一(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今日表示,制裁和抗议活动使伊朗感到“窒息”,将迫使他们进行协商;实际上,我不在乎他们是否同意谈判;没有核武器,不要杀死抗议者。

  2、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2日,伊拉克人民动员委员会证实,人民动员组织的“卡尔巴拉旅”指挥官萨阿迪在巴格达遭暗杀。事件发生在11日晚间,当时萨阿迪身处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有两名护卫随行,遭到不明枪手袭击身亡。萨阿迪在人民动员组织中的地位较高,此次暗杀事件的动机目前尚不明朗。

  3、周日(1月12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确认,英国驻伊朗大使罗布·马凯尔(Rob Macaire)11日在德黑兰遭短暂羁押。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马凯尔当天据悉因“煽动”抗议伊朗误击乌克兰航空公司客机的示威而被捕,遭羁押大约一小时后获释。

  4、周六(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用波斯语和英语发布信息,特朗普告诉伊朗抗议者,他和他们站在一起,并警告德黑兰:“全世界都在看着”。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一(1月13日)据福克斯新闻,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将进入第二阶段。

  2、周一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告诉Axios,华盛顿希望让与平壤的谈判“回到正轨”,并落实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

  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9日下午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4、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称,乌克兰客机不可能遭导弹击中,这是“不合逻辑的谣言”。

  北京时间11:00,现货白银报18.01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