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汇市大行情!鲍威尔再“高鸽”促美元走软 英镑、欧元、澳元应声齐欢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3基点

2021-07-29 10:12: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元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走低,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按兵不动,声明也保持乐观但并未对缩减购债设定时间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释放鸽派论调,促使美元走软至92.257附近徘徊。英镑、欧元、澳元应声齐欢,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9日则下调13个基点,报在6.4692。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7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942元,1欧元对人民币7.693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11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502元,1英镑对人民币9.031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911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20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87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138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880元,人民币1元对0.65147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18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71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7.26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54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743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830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727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66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29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4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769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683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588泰铢。

  截至本日亚市(7月29日)上午6时,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欧元对1.1841美元,上涨0.2%;英镑对美元汇率报1英镑对1.3907美元,上涨0.19%;澳元对美元汇率报1澳元对0.7374美元,上涨0.2%。英镑逼近两周高点,因英国过去7天确诊病例下降。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近乎零,每月购债规模步伐不变。最新声明中也指出,经济朝着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展,委员会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对此评估,暗示距离缩减购债又更接近。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会议表明,尽管新冠肺炎的新增感染病例有所上升,但美国经济仍在复苏轨道上,美联储将会继续维持宽松立场。至于调整资产购买的时机,则取决于经济数据,但也会提前让市场知晓。

  鲍威尔则称,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稳定物价和最大限度就业的双重目标“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解释说,在劳动力市场方面还有一些理由,认为离实现最大就业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希望看到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他也补充道,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可能不会对经济复苏产生重大影响。

  TD Economies经济学家James Marple表示:“声明暗示官员讨论缩减购债,但除继续评估形势,没有承诺任何未来计划。我们认为,8月底在杰克森洞的央行年会将有更热烈的讨论。缩减购债的相关计划可能出现在9月的声明中,届时美联储也将更新经济预测。”

  Silicon Valley Bank分析师Minh Trang指出,市场在美联储会议前略倾向鹰派,部分细微的变化证实这种鹰派倾向。他也提到,美联储对疫情和经济影响的措辞略微软化。

  瑞穗经济学家Colin Asher说道:“如果在下周英国央行会议前,单日新增病例低于1万例,那他们的立场可能不会像预期那样谨慎。”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6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降低0.14%至126.76,为连续4个月下降并创半年新低,上月修正后为降低0.16%。路透社指出,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提升0.40%至122.50,创下64个月新高,上月修正为升0.65%。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实际有效汇率累计涨幅0.32%,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上涨2.91%。2020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升3.36%,而名义有效汇率累计跌4.05%。2019年实际和名义有效汇率分别上升0.95%和下跌1.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