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美元陷入了麻烦?数据失真引发通胀恐慌 美联储何时发出第一个缩减信号……

2021-05-15 07: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5月14日)欧市盘初,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1关口下方。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机构XM.Com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美元的看涨论调再次受到质疑,目前已跌破上行趋势线。

  4月非农就业数据的惊人失误证明了美联储对经济的判断是正确的,而市场的判断是错误的。随后,随着投资者推迟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美元被踢下了神坛。

  除了短暂飙升外,美债收益率基本上保持在近期的区间内。那么,美元为何处于守势呢?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是罪魁祸首,因为它们压低了实际收益率

  但这是否意味着名义收益率赶上飙升的通胀预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或者物价压力不久将消退,证明美联储在这方面也是正确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一直表示,在经济复苏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他希望看到“连续几个月”创造大约100万个就业岗位。

  而4月非农就业报告提醒投资者,经济复苏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尽管有一些季节性因素可以归因于就业岗位的意外不及预期增长,也有一些人指责过于慷慨的失业救济使人们不愿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无论如何,它向市场提供了一个现实的检验,即前面的道路仍是崎岖不平的。

  在那份糟糕的就业报告公布后,最乐观的投资者在经济复苏步伐方面与美联储的看法变得更加一致,但还有另一种失调反而变得更成问题——通胀预期。

  美国最受关注的两个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指标——5年和1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在3月和4月有所稳定后再次攀升。

  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已经超过2.5%,而5年期已经达到2.8%——这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通胀预期上升速度快于名义收益率时,实际收益率就会下降,从而给货币带来压力。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似乎都一致认为,通胀飙升将是暂时的,一旦2020年的低基数效应,以及财政刺激和被压抑的需求的提振消退,通胀飙升将会得到缓解。

  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供应链瓶颈以及半导体等某些零部件短缺,导致制造商投入成本上升,这一令人担忧的趋势似乎也没有让美联储特别担心。

  然而,政策制定者可能过于看重将这些供应问题归因于全球大流行的程度,低估了其中一些中断可能是永久性的可能性。

  新技术和清洁能源的发展推高了稀土元素和金属的价格;今年以来,铜价上涨了35%。制造商还在努力应对芯片短缺加剧的问题。大多数电子产品都使用芯片,但汽车也越来越多地使用芯片。还有其他非传染性因素也在起作用,比如英国退欧和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引发的全球化衰落。后者还被视为引发了中美之间的一场经济战,这可能使制造商更难解决某些供应链约束。

  所有这些都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当前的通胀将最终变得具有粘性,实际通胀现在也开始飙升(4月消费者价格指同比年率达到4.2%,创12年半高点),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让市场相信物价不会持续上涨。

  但美联储仍有一些有力的理由支持自己,即劳动力市场远未完全复苏。美国的总就业仍然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800万。如果考虑到如果没有冠状病毒经济危机本可以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缺口可能接近1000万。

  尽管有些人担心失业福利的增加会使美国人打消开始工作的念头,而且随着公司努力填补职位空缺,这可能会刺激一些工资上涨,但可以更肯定地说,这种影响只是暂时的。

  这也与支持美联储想法的另一个论点相关联,那就是一旦所有的财政刺激结束,更多的人自然会回到劳动力市场,一段时间后,被压抑的需求的消费会减少,到那时,货币刺激将是唯一的出路。

  问题是,美联储能否让市场保持平静,直到暂时的增长和价格刺激消退,数据失真程度减轻?

  可能会这样,但前提是通胀不会太失控。CPI报告发布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有所上升,美元也在从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的低点反弹。

  PCE通胀的上涨与CPI类似,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很快超过2月份的峰值,帮助美元重获魔力。

  在4月的下跌中,美元指数跌破了移动均线和上升趋势线,但未来几周更多强劲数据可能轻易将美指推高至50日移动均线约91.70上方,短期内消除看空偏向。

  不过,从中长期来看,美元能否实现更有意义的反弹,将取决于美联储何时发出政策方向改变的信号,因为在此之前不太可能再次出现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的情况。

  只要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通胀上升将是暂时的老一套观点,即使数据显示并非如此,随着通胀担忧持续,市场可能会出现数次波动。然而,在美联储发出缩减购债的第一个信号之前,美元很可能无法恢复上行趋势。

  预计这将在6月发生。现在投资者也不那么确定了,9月似乎是美联储宣布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一个更合理的日期。

  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这将是一个非常焦虑的等待,直到第一个缩减信号,市场可能在今年夏天走向一个崎岖的旅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