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摩根大通:千禧一代蜂拥而入 比特币有望上涨10倍!

2020-10-27 08:26: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在上周全球知名在线支付系统Paypal宣布开放比特币支付后,比特币价格一举突破13000美元大关,达到2018年初以来新高。而摩根大通指出,尽管比特币短期内或面临回调,但长期来看比特币还有巨大上涨空间。

  摩根大通分析师称,千禧一代更加倾向于配置比特币,而非黄金,来作为“替代”货币,而随着时间推移,千禧一代在投资群体中的比重会越来越高,比特币有望挤压黄金市场,这意味着最多达到10倍的上涨空间。

  黄金和比特币成为投资者“替代”货币的选择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年轻散户和年长散户在选择“替代”货币时偏好有所不同。摩根大通分析师们写道:“年长人群通常更喜欢黄金,而年轻群体更喜欢把比特币当做一种‘替代’货币。”

  传统来说,“货币替代”是指投资者在对本国出现通货膨胀或对汇率存在一定预期时,使用外币或黄金来降低机会成本,保护资产价值的手段。但随着全球对数字货币接受度逐渐提高,数字货币也成为被普遍接受的“替代”货币。

  嘉信理财集团数据显示指出,灰度比特币基金(GBTC)已经成为千禧一代退休账户中的第五大资产,占总资产比例的近2%。

  黄金和比特币ETF今年均出现了强劲的资金流入,因为这两个群体分别将他们当做‘替代’货币的选择。”这就导致比特币和黄金ETF构成了极强的正相关性。

  同时,自今年3月以来,千禧一代大量买入比特币和美股,导致比特币和标普500指数也出现了较强正相关性。从这一角度来看,考虑到比特币波动性已经高达50%至60%,或许更应该将比特币看作“风险”资产而非“避险”资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