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决策分析:新增确诊数量开始下降风险意愿改善 美元兑欧元从四个月高位回落

2020-02-12 08:18:19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2月11日22:30至2月12日06:30汇市综述:风险意愿改善令美元兑欧元从四个月高位回落,因新冠肺炎疫情局势出现积极进展,这令美元的避险买盘遭受抑制。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周二在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评估中表示,疫情预计在2月达到高峰,可能在4月结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国会表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但指出中国新冠病毒疫情对前景构成潜在威胁,且担忧经济的长期体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职位空缺连续第二个月下跌,降至两年低点,而招聘活动小幅增加,暗示近期就业增长加速的趋势不太可能持续。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对这种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的担忧,在近几日提振美元的避险买盘,而经济数据也强化了美国经济前景优于欧元区的看法。美元上涨,也是因多数外汇市场的低波动性鼓励投资者寻求利差交易,即借入欧元和瑞郎等低收益货币,然后投资于美元或其他高收益货币。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07)

  事件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9: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声明

  10: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10:00 IMF亚太局局长李昌镛举行记者会,就亚洲经济和挑战发表看法

  16:30 瑞典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50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参加第五届欧洲金融论坛的炉边谈话

  18:00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13,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091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短线回调风险正在攀升。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30,进一步阻力位于1.0945,关键阻力位于1.09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96,进一步支撑位于1.0876,更关键支撑位于1.086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953,时段内小幅波动,尾盘交投于1.295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预示汇价近期可能迎来一波回调。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82,进一步阻力位于1.3012,更关键阻力位于1.30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08,进一步支撑位于1.2864,更关键支撑位于1.283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79,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09.8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下行,暗示汇价走势仍没明确方向。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93,进一步阻力位于110.06,更关键阻力位于110.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68,进一步支撑位于109.58,更关键支撑位于109.44。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