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FX168美元年度调查:年末颓势已是“不祥之兆”?分析师多数看空美元2020年前景

2019-12-28 17:0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本周美元指数自周四(12月26日)开始一路展开跌势,周五跌势进一步加剧,一度跌穿97关口,刷新12月13日以来最低水平96.92,虽然尾盘自低点开始有所反弹,但日图仍连续3个交易日收跌,周图也以较长阴线收跌报97.01。

  整体来看,今经过10月份的大幅下跌之后,今年12月美元再度进入颓势,而“圣诞周”市场回归后美元更是遭遇大幅抛售。目前市场看空美元的声音不绝于耳,美元多头需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


  由于适逢圣诞节假期,本周金融市场表现相对较为清淡。但周五随着投资者完全从假期回归,金融市场波动开始加大。假期回归后,美元多头惨遭“下马威”,美元指数一路大幅下挫,而贵金属则趁机一路扶摇直上。美国股市更是屡创历史新高,纳指首次突破9000点大关,道指收盘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距创新的纪录也仅咫尺之遥。

  市场分析认为,美元大跌的背后,一方面是因圣诞节后,交易员回归市场出现的资金重新配置,第二个方面是在于投机客年底轧平欧元空仓,提振欧元大幅反弹,且带动欧系货币上涨,进而打压美元走势。

  还有分析指出,联邦政府的支出赤字和美联储通过回购操作为市场提供资金有很大关系——因美联储大量购债的同时,也间接增强了政府偿债能力,同时给了政府大肆举债的底气。

  分析人士并称,一旦QE4正式落地,必然引发美债购买热潮,强势美元恐将迎来“末日”,届时政府债务和民间债务都会飞速增长,债市泡沫极度膨胀。

  在接受FX168金融市场年度调查的5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看空2020年美元前景,2人预计盘整,0人看涨。

  对于2020年美元走势前景,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预计美元明年将走软。周一指出,美元指数周线再次回落至各主要均线下方,其余指标系统偏向于空方,若月线收线跌破96.50,则顶部将被确立,后市面临更多下跌空间,建议逢高沽空。

  在经历了本周清淡的“圣诞周”后,下周市场再度迎来“元旦周”,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更为清淡。周一(12月30日)美国将公布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和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周二(12月31日)中国将公布官方制造业PMI和官方非制造业PMI,美国将公布10月FHFA房价指数和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而自周二开始,全球市场开始逐步进入元旦假期休市的状态。周四(1月2日)市场开始从元旦假期回归,中国将公布12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主要国家将公布系列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将公布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但日本继续因银行假日假期休市,韩国则因元旦翌日推迟于北京时间09:00开市。周五(1月3日)德国将公布12月季调后失业率和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将公布11月营建支出和12月ISM制造业PMI数据,而日本仍因银行假日假期休市。也就是说,下周“元旦周”的5个交易日中,日本有4个交易日因假期休市,全球市场交易极为清淡。

  尽管元旦周市场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甚少,但投资者需警惕清淡行情期间市场波动放大。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警惕地缘政治方面传出新的消息而引发市场情绪变化,尤其需警惕以“嘴炮”著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年首周再度发表意外惊人言论。因此,下周元旦周并不意味着市场行情清淡,且根据往年经历,新年首周意外“爆雷”也不是不可能,因此在国际市场持仓的交易者需保持警惕。

  另外,受元旦假期影响,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周六(1月4日)凌晨3点发布。继今年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在2019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2020年或将按兵不动。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已避开衰退风险,预计经济将在明年大选年继续温和成长。近期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消除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紧迫性。

  最后,值得提醒的是,下周将迈入2020年,交易员们正密切关注着政治和贸易方面的头条新闻,希望新的一年能够为一些重大的全球不确定性提供答案,包括贸易关税、美国总统大选、英国脱欧和全球经济增长态势等。

  周五(12月27日)美元指数收报97.0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