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朝鲜“圣诞大礼”未兑现、黄金1500上方依旧坚挺 逢低买入才是正确姿态?

2019-12-27 20:32: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五(12月27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承压于1510关口下方,亚盘一度冲上1503美元附近,市场关注贸易局势的进一步消息。

  上日金价继续攀升,突破1500美元的关键看涨点位,美国股市圣诞假期休市后重新开盘,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COMEX 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上涨9.60美元,至1,514.40美元,涨幅0.6%,盘中一度触及1,517.35美元,为11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

  CMC Markets驻新加坡分析师Margaret Ya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元走软帮助推高了贵金属价格,但这一单一因素不足以解释这样的跃升。在3个月盘整后金价出现技术反弹之际,逢低买入可能是一个更好的理由。”

  在今年的最后一段时间内,黄金意外地表现强劲,即使在美联储(Fed)本月早些时候暗示降息暂停后,金价仍回到了1500美元的水平。

  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走强是因为投资者需要继续对美国股市进行对冲。

  在周四的交易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出历史新高,首次突破9000点大关,而标普500指数也创下收盘新高,此前表示与美国政府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保持密切联系。

  即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未能兑现他的“圣诞惊喜”,金价仍在1500美元上方站稳脚跟。

  朝鲜此前扬言将送“圣诞礼物”给美国。外界推测,朝鲜可能有意再度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或是进行用于发射侦察卫星的大型火箭引擎试验。

  为此,日本放送协会(NHK)还闹出一则乌龙消息。NHK在27日零点22分发布一则快讯说,“朝鲜发射导弹,落入北海道东部2,000公里海域。”事发约2小时后,NHK在网上发文澄清原因,指是因为错误发布内部训练用的稿件所致,向观众及国民致歉。

  有分析指出,金价触及7周高点1510美元上方后,明年可能还会进一步攀升。

  瑞士联合银行(UBS)表示,美元走弱、2020年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使黄金成为“从主题角度进行买入的对象,尤其是在下跌时”。

  该公司的全球财富管理团队预测,到2020年,金价将达到1600美元。

  由于地缘政治风险,比如金正恩威胁要“出其不意”,以及世界各国央行下调利率,今年以来金价已经涨超17%。

  对于那些在其他金融市场动荡时寻求保值的投资者来说,黄金是一个受欢迎的避风港,但当风险消退时,它往往会下跌。这一次还没有发生这一情况。

  之间的贸易是2019年全年的中心议题,但12月达成的部分协议帮助缓和了摩擦。市场可能仍将金正恩视为威胁,也可能是投资者对谁将在2021年入主白宫感到紧张。

  根据cbrates.com的数据,全球央行在2019年降息131次,相比之下仅降息21次,以刺激停滞的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为3%,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12月10日至11日的会议结束时,美联储(Fed)表示,预计将在2020年全年维持利率不变,2021年再加息一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在美联储再次加息之前,通胀必须“持续且显著”。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后加息九次,于2019年降息三次,将区间下调至1.5%-1.75%。

  不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全球大宗商品研究团队认为,这正是明年金价将下跌的原因。他们认为黄金2020年年底目标是1494美元,这一预测是在美联储预计明年将保持利率稳定之前发布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