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周五观市】两股东风扶助黄金还将更为上攻 美元正在丢失动能前景存大跌之险

2019-12-27 20:2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五(12月27日)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关注黄金和风险偏好货币以及股市的表现。

  尽管市场本周迎来西方圣诞假期,但美贸易向好的消息并未停止休市带来的交投表现,虽然相对而言交投显得清淡,但美第一阶段协议推进的最新消息令美股再次刷新历史高位,打压美元,黄金则呈现出技术面的修正,站上1500大关。

  日内市场将进一步关注是否风险情绪将进一步施压美元,利好风险敏感的澳纽货币,同时押注黄金能否维持升势。

  1.关于美元:

  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急挫,跌回97.20上方。

  除了风险偏好利好股市施压美元的影响,周四美国财政部标售320亿美元的七年期国债,也对美元带来影响。

  同时,投资者仍在押注是否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假期注入市场新的流动性,预期也将对黄金和汇市带去波动。

  财经网站FX Street技术分析师Anil Panchal指出,继上周美元收跌后,价格似乎开始寻找新的方向,美接近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也修建了部分美元避险的头寸需求。

  基于美元日内下破97.50一线支撑,预期将等待日内收盘价格出炉后才能进一步预测下周走势,涨破97.72是维持看涨的首要条件。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则认为,美元在过去一年中试图守住涨势,尽管遭遇了美联储年内三次的降息和在缩表问题上的180度反转。不过在预测美国经济第四季度继续放软后,认为2020年期间美国经济倾向于在改善的利率敏感需求中获得反弹,尤其是住房这块,应当会见证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立场实际利好了美元。

  但同时也预测未来一年中全球不确定性的逐渐削减占得上风,使得美元避险需求削弱,总体看,认为未来几个季度中美元或有走跌风险,因部分动能的丧失。

  预测2020年首季美元或挫至95.50一线,至第三季度挫至93.40一线。

  2.关于澳元:

  受风险偏好的提振,日内澳元剑指0.70大关,然而荷兰农业合作银行则提醒交易者,尽管第一阶段协议的最新消息看似利好澳元,但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风险仍牵扯澳元走势。

  结合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放缓,和政府决定回归预算盈余的决定看,揭示了澳洲联储2020年还将进一步降息,令利率水平挫至底部0.25%,同时央行或出台量化宽松,尽管澳元存在初期的反弹走势,但认为2020年澳元将面临全新的下行压力。

  3.关于黄金:

  日内黄金最高来到1513区域,以技术面角度看,上行似乎更具说服力,因黄金周线突破了熊市旗形形态,预期持续的走高将表明自9月高点1555展开的回落已经结束,自4-5月低点1270附近展开的升势已经重启。

  短线表现中,因美元的疲软和假期季节交投的清淡,预期多头将更加借助这一优势上探2个月高点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