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油股齐飞、黄金同涨 今晚方向还能一致?新一轮牛市前谁是黄金最欠缺的因素?

2019-12-27 19:57: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五(12月27日)报道,继圣诞假期涨破1500大关后,国际金价日线周五续升至1513.88一线,而后展开修正,至发稿前一度回落至1506.48水平。

  以本周表现看,黄金有望收出2010年来逾4个月单月最大涨幅。

  由于近期美贸易关系的紧张担忧部分舒缓,亚股周五表现攀升,这使得黄金下半周及周尾的走高引来投资者关注。

  经纪商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ret Yang分析认为,“正在走弱的美元似乎不足以成为黄金下半周跃升的唯一因素,继三个月的盘整后,黄金近日的表现更像是技术面讨价还价式的反弹。”

  RJO期货公司市场策略师Alex Turro则更为乐观地看好黄金前景,其指出,“1500水平是市场很强劲的心理支撑,一旦获得突破,则将自下而上穿透1512一线的阻力位,进一步的上破将使得黄金交易寻求攻向1600大关。”

  “黄金将从央行持续购入黄金储备,需求巩固,强劲技术面和支撑面的因素中获得扶持。”

  High Ridge Futures公司贵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也表示,“随着资产配置经理人重新平衡股市投资组合,并获利平仓,他们重新将资金配置入其他资产中,黄金恰是最为受益的一类。”

  “美联储保持按兵不动,维持宽松的立场,叠加回购操作持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同时给予黄金多头帮助。”

  日内投资者聚焦中美贸易可能给出的其他消息,并留意美元、美股和黄金的表现。

  日内关注:

  (一)贸易和市场表现

  本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

  周三,即圣诞日当日,中国表示与美国在贸易协议签署仪式的事宜上保持密切联系。

  由于两大消息提振美股表现,周四时段美国三大股指再刷历史纪录,超出市场预期的传统年末期间股市圣诞老人式跃升的涨幅。

  同时市场风险偏好也提振了油市表现,布伦特油价和美油WTI周四分别走高0.7%和0.8%,其中美油WTI涨破61大关,周五续升,至发稿前一度触及61.96水平,逼近62关口。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全球金融集团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评论称,受中美贸易向好消息的提振,股市今年年末的反弹似乎还不会结束,当前的跃升是实际的,经济引擎继续“嗡嗡作响”。

  Rupkey指出,“当前劳动力市场仍强劲,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意味着企业将产生利润,我们有信心美国企业高管们将化销售为明年的利润以确保股市保持增长,投资者可以现在买入或稍晚时刻再买入。”

  汇市表现中,因美股刷新历史纪录施压美元走势,叠加周四时段美国财政部对外标售320亿美元的七年期国债,周五时段美元急跌,回落34个点,最低来到97.26水平,下破97.50一线支撑位。

  对贸易敏感的澳元/美元本周持续拉升,周五续升20个点,最高触及0.6959一线,刷新6个月高位。

  美元/日元窄幅整理于109.40上方,维持在6个月高位附近的徘徊。

  对此,Nissay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首席财富配置经理人Toshinobu Chiba解释称,“尽管美元日内急跌,但预期中美贸易的乐观情绪仍为美元下方提供稳固的底部支撑,在当前任何的环境下,并不预期日内市场出现极大的走势变化,预期假期周汇市交投仍受限。”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Omkar Godbole则认为,由于贸易消息或在周五时段继续发酵,令股市续升,美元指数或在股市利好的背景下继续承压,下测相关点位。

  (二)黄金后市

  Omkar Godbole指出,黄金日线最高来到1513一线,刷新9月3日来高位水平,或进一步挑战9月高点,并在2020年首季涨破1555阻力位,因周线图上正显示出黄金熊市旗形的突破。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师David Becker表示,以过往表现看,中国人民银行普遍会在至年末期间注入市场新的流动性,以确保跨年流动性充裕,若这一操作兑现,黄金将进一步趋势性走高。

  技术面上黄金下一挑战阻力位为11月高点1516水平,最近的关键支撑见于10日MA均线附近1482水平,进而是50日MA均线1477水平。

  BMO资本市场贵金属衍生品交易部门负责人Tai Wong指出,“黄金在美股跃升,美债收益率反弹和相对牢固的美元表现下涨破了1500大关,使得市场押注多头将在新年假期期间维持升势,以后此市场正在即将到来的新年假期前试图保持头寸,目前黄金的动能略有神秘,但无人想要阻挡多头的涨势。”

  经纪商AxiTrader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增述表示,“没有美联储鸽派的措辞,黄金不太可能进一步爆发性大涨,但似乎市场仍试图创造新的更高的交易区间,目前的趋势对杭锦多头而言是相当有利的迹象。”

  不过Innes也警告交易者,“基于市场低流动性的表现,黄金市场可能极度波动,尤其是在贸易消息维持向好,股市仍刷新历史高位的背景下,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

  而就2020年的金市展望,本月早些时间,摩根大通已经押注随着全球经济开始积聚动能,黄金预期将下滑;而高盛和瑞银集团却预测黄金2020年最高或升向1600大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