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避险资产有哪些?黄金白银属于避险资产吗?

2019-06-21 14:31: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在上文中为各位介绍了什么是避险资产及避险资产的作用,下面梦夕将为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避险资产,并解读黄金白银是否属于避险资产这个问题。

  避险资产包括黄金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和美元、欧元、日元、瑞士法郎等主要国际货币,以及发达国家长期债券等等。这些都具有一定的避险属性,其中黄金、美元、瑞士法郎、日元是国际市场公认最著名的四类避险资产。

  黄金白银是不是避险资产?

  从上面避险资产的介绍中可以知道,黄金白银是属于避险资产的。从国际公认角度来说,排在前三位的避险资产依次是黄金、美国国债和美元。从人们心理上来说,因为黄金在过去较长的时间里都曾作为货币流通,其价值在人们心中已经扎根,所以黄金能够成为避险资产无可厚非。

  虽然黄金现在不是货币,且美联储也曾公开否认黄金是货币。但值得注意的是,为什么美联储地下仓库储备的是黄金而不是其他的东西?直接说或许很难理解,但打个比方说,现在全球性的爆发战争,兵荒马乱,这时候每个国家的货币都不会值钱,而黄金特有的保值功能却不一样,黄金肯定要比纸币更管用一些。

  而且,在过去黄金曾作为货币流通,黄金拥有的避险功能已经深入人心,在全球性恐慌情绪爆发时,相信人们首先想到买入的避险资产是黄金,而不会是其他东西。所以黄金不仅是避险资产,而且是比其他货币更值得作为避险资产买入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