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夏侯金道:趋势线在K线图中的应用技巧及画趋势线要注意几个方面

2018-12-30 14:53:02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夏侯金道

  顺势交易是一个被新老交易者所奉行的外汇交易策略。之所以被广泛采用,是因为这个策略实际操作起来简单明确,而且在许多时候一个强劲的趋势能弥补你在进出策略上的不足。一个很流行的交易谚语是“趋势是你的朋友”许多交易者也以此作为其交易计划的核心,这种说法也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下面的知识能对大家有所收获。

  



  ===趋势为皇,顺势为王===

  趋势线一般可分为上升趋势线和下降趋势线。在上升趋势中,连接两个或者多个重要的低点,就可以得到这轮上升趋势的上升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链接两个或者多个重要的高点,就可以等到这轮下降趋势的下降趋势线。

  当指数运行在趋势线上访时,趋势线会对指数产生支撑作用。当指数运行在趋势线下方时,趋势线会对指数产生阻力作用。当此前的支撑线,被指数向下跌破后,会转化为压力线;当此前的压力线,被指数向上突破后,会转化为支撑线。这里的突破,是有效突破,即突破幅度超过3%,或者突破后超过三天不再回到原来区间(均以收盘价为准)。更多分析技巧可网嗖夏侯金道与本人交流。指数突破后,往往会再次回到原来的突破位置,以测试成功突破。

  投资者在使用趋势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画出正确趋势线的首要原则是:要使这段趋势中落在线上的高点(低点)最多,同时中间指数不能有太大幅度的穿越。这样画出来的趋势线,才能充分代表这段趋势的发展轨迹。

  2、当指数跌破上升趋势线时,往往意味着这段上升趋势的结束;当指数上突破下降趋势线时,往往意味着这段下降趋势的结束。

  3、在实际应用中,可将趋势线统一分为压力线和支撑线即可。将一段趋势的低点进行连接,就得到支撑线(包含上升趋势线);将一段趋势的高点进行连续,就得到压力线(包含下降趋势线)。

  4、趋势线对指数会产生支撑或者阻力作用,从而产生相应的买点和卖点。而且这种作用,随着指数对趋势线的突破(跌破),会发生反方向的变化。当压力线被突破后,就转为支撑线;当支撑线被跌破后,就转为压力线。

  5、一般来说,越是陡峭的趋势线,就越容易被指数所突破;越是平缓的趋势线,对指数的支撑或是阻力作用就越明显。因此实战中,投资者对于那些非常陡峭的趋势线,应该持有非常慎重的态度。

  6、由于趋势线的信号较为滞后,甚至有时会出现虚假信号,因此投资者最好结合其他技术指标,进行综合研判。

  笔者夏侯金道是金融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发文有延时,更多观点可关注实时通知。

  文/夏侯金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