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金梦夕:利用60分钟周期均线短线逃顶

2018-08-13 08:12:13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利用好5分钟周期均线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可以卖到一个好价钱,但由于5分钟走势过短,只能反映一两个交易日价格的走势变化。因此这比较适合短线操作技术较高的投资者。但有些投资者觉得频繁地进出有时会作出错误的操作,因此愿意选择稍长一些的均线周期,那么60分钟周期走势便为这部分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卖出机会。在60分钟周期中,设置三条均线就足够了,这三条均线的参数分别是:5单位周期均线、55单位周期均线和103单位周期均线。

  具体操作如下:当5单位周期均线下穿55单位周期均线形成死亡交叉时,减仓;当55单位周期均线下穿103单位周期均线时,短线卖出。

  



  如图是利用短线逃顶的基本分析,在60分钟周期图中,5单位周期均线下穿55单位周期均线后,价格又连续跌破了103单位周期均线,在价格的拖累下,55单位周期均线也开始向下移动并下穿103单位周期均线。对于这种走势,投资者应该在5单位周期均线下穿55单位周期均线时先进行减仓,等到55单位周期均线与103单位周期均线也形成死亡交叉时,全部卖出。

  为什么这里没有在价格有效跌破5单位周期均线时建议卖出?因为5单位周期均线代表的是价格5个小时的波动情况,也就是一日行情,价格无论运行在何种趋势中,都不能利用一日行情去判断后期价格可能发生的状况。金梦夕换句话说,我们不能因为一天的上涨就完全判断下跌行情结束,也不能因为一天的下跌就判断上涨行情结束。因此在60分钟周期图中即使价格有效跌破了5单位周期均线,但只要能够在55单位周期均线处止跌,那么这种跌破就只是短线的洗盘,后期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如果价格有效跌破5单位周期均线后,5单位周期均线掉头向下穿越55单位周期均线,并且,价格没有止跌的迹象,此时无论后期价格可能会发生何种变化,都要先卖出一部分投资。因为一旦死亡交叉形成,在短期内这种调整还会继续,如果接下来55单位周期均线也开始掉头向下并且穿越103单位周期均线,就要全部卖出了。

  因为55单位周期就是55个小时,103单位周期就是103个小时,把它们换算成日周期的话,就是半个月和一个月的时间。这两条均线一旦走弱,几乎可以说是一次中期调整了。如果是短线操作的话,没有及时卖出,那么至少会被套半个多月,甚至时间更长。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黄金、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