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商品期货>>  正文

重磅!动力煤期货大跌7%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布关于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倡议书

2021-05-21 11:23: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5月21日)亚市,动力煤期货跌幅一度扩大至7%,值此之际,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布关于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倡议书。

  亚市盘中,动力煤期货日内跌幅扩大至逾7%,最低触及报728元/吨,创4月底以来新低,自历史高点已回调22%。

    值此之际,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布关于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到,煤炭稳定供应、煤价保持平稳关系到上下游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关系到国民经济运行全局。今年以来,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在迎峰度夏用煤高峰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

  以下是三点倡议:

  一、保供应、增产量。煤炭企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为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煤高峰,超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尤其是发挥主产区优质产能煤矿作用,积极挖潜增加产量,保障煤炭供应。对传统供应偏紧地区,要优先安排资源,保障电煤供应平稳有序。

  二、稳运行、控价格。全面落实国家稳定市场的政策措施,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产能置换、调峰与应急产能储备、中长期合同与“基础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平抑价格异常波动和企业信用评价等制度。大型煤炭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稳定市场的带头作用,平抑煤炭价格异常波动,积极引导煤炭价格处于合理水平。

  三、讲诚信、守合同。要树立长远发展、协同发展的理念,坚守“基础价+浮动价”的中长期合同定价机制。已经签订的三年中长期合同要坚持诚信经营原则,履行社会责任,严格履行煤炭销售合同,进一步提高中长期合同兑现率。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煤炭上下游企业和谐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