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安徽六安20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安徽辽宁病例病毒基因序列相同

2021-05-21 08:4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安徽六安市卫健委通报,周四(5月20日),六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日24时,六安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4例确诊病例和1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六安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或观察,另外1例确诊病例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现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2:朱某某,男,17岁,艾米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居住于六安市华邦新华城祥华园。5月7日参加了爱慕影楼的培训,与六安市确诊病例1张某某和肥西县确诊病例1李某某有过接触;8—12日,均在艾米儿童摄影艺术馆正常上下班;13日作为密接转运到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当日核酸检测阴性;16日核酸检测阴性;20日核酸检测为阳性,立即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专家组会诊后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图自六安市卫健委)

  安徽辽宁病例病毒基因序列相同

  5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我国近期没有本土传播病例,也就是说,出现聚集性疫情的病毒一定是来自境外感染的人,或者是污染的物品,溯源工作正在调查当中。安徽的病例、辽宁的病例,从病毒的基因序列来看,是完全相同,是同一个传播链上。

  吴尊友介绍,在社会层面不会长期存在无症状感染者,一般来说,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比较小,无症状感染者通常是有长时间频繁接触,才可以造成传播,通常是家庭的共同生活,或者一起共同劳动。无症状感染者也不会连续传播一代、二代。如果即使传播一代二代,没有临床病例的话,它就会自动终止了。如果出现临床的病例,可能引发局部的疫情。

  从5月14日安徽通报的10个病例的双抗体检查来看,抗体都是阴性的,也就是说感染的时间不长,从发现病例到最早的传播,大概有一个最长潜伏期。这样的规模,结合安徽和辽宁两轮筛查的结果来看,这起疫情规模不会太大,不会出现像今年年初那样的规模。这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警钟要常鸣,防控措施不能松懈,我们每个老百姓还得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