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浅谈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5元纸币

2019-12-02 10:18:03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1980版5元人民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员,我们俗称为805,805是第四套人民币中仅有的一个5元面值版本,并且在2002年就被停止再次印刷,如今的1980版5元人民币早就被第五套人民币中的5元所替代,成为一种新型收藏品,随着第四套人民币的退市,1980年5元人民币更是难以见到,所谓有市场就有需求,1980版5元人民币的价格自然是不断上涨。

     当然,1980版5元人民币价格升高也是有一定原因的。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就注定了第四套人民币进入收藏领域。纵观现今钱币收藏市场,第四套人民币的投资收藏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各币种的价格纷纷上涨,就连以前很少被人们关注的1980版5元也受到了人们热烈欢迎,虽然就目前其市场价格而言并不算太高,但是1980年5元在未来价格上涨这是必然之事。

     如果从上世纪80年代算起,1980版5元已使用了将近三十年的时间,我们可以想见在这三十年中,市场消耗的80版5元人民币有多少,消耗得多自然存量就少,如今随着第四套人民币的退市,存量少的1980版5元人民币展现了独有的收藏价值与潜力,成为收藏市场上不二的选择。

     不过,想要做好收藏,首先就要了解藏品的属性特征,1980版5元人民币采用的是方圆古钱四方连续水印,并使用了正背面凹印印刷工艺,正面图案以藏族、回族两名男子人物头像为主,边上配有仙鹤劲松,背面图案是我国山河图,右下角印有“1980”年号,黑色冠号,知道了这些,有利于我们辨别钱币的真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