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首枚异形纪念币11月21日起开始预约 一文读懂泰山币如何预约兑换!

2019-11-21 16:40: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好消息!中国首枚异形纪念币11月21日起开始预约,一文带你读懂泰山币如何预约兑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5号: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一枚。具体如下:

  

央行发行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


  一、普通纪念币图案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为装饰风格的泰山图案并刊年号“2019”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泰山,包括泰山松柏、泰山日出、挑山工、泰山石刻、南天门、十八盘以及玉皇顶等,主景图案下方刊“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字样,右侧刊面额“5元”字样。图案见附件1。

  
央行发行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


  二、普通纪念币面额、式样、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外接圆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2亿枚。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配数量见附件2。

  
央行发行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


  三、发行方式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具体发行工作安排见附件3。

  
央行发行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


  
央行发行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


  四、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公众防伪特征见附件4。

  
央行发行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币


  五、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多年来,央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和我们平时使用的硬币一样都是圆形。此次泰山币却打破常规,采用了圆角正方形的外观。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我国首次采用异形发行流通纪念币。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