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1953年3元纸币怎样辨别真伪

2019-07-17 11:29: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1953年三元纸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一款十分罕见的人民币,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1953年三元纸币呈淡绿色,纸币正面左右两端印有繁体三元字样,中间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案,底纹为黄色。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我国具有代表性汉、藏、蒙、维等四种文字,中间下印有“中国人民银行叁元”字样。1953年三元纸币正面上下花边和背面左右花符相对称,一改过去中国传统纸币呆板的四边框设计形式,并首次采用了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术,钞纸有实心五角星花纹混水印,采用正背面双凹印刷,版纹深,墨层厚,有较好的防伪功能。

     1953年三元纸币怎么辨别真伪:

     一、看纸张,采用进口纸质,造假老纸难。

     二、看水印,假币通常水印不透光都能看到,真币自然。

     三、看细节,用高倍放大镜看底板的花纹,纹路清晰,模糊拖泥带水为假币。

     四、看油墨,看冠号以及背面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字样,都为红色油墨印刷。应该有轻微凹凸立体感,假币就是平板印刷,看不出油墨的光泽。

     五、看颜色,真币颜色柔和,假币整体颜色会偏深或偏浅。

     六、看印刷,采用雕刻版印刷,有凹凸感不平滑,雕刻版非常难以模仿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