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山海杨阳:美元弱势震荡有跌,黄金调整震荡有涨!

2022-10-14 13:23: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山海杨阳 专栏

  山海杨阳:美元弱势震荡有跌,黄金调整震荡有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生活有时候就需要不断地承受苦难,聪明的人能够在苦难中不断寻找出口,不断找到自己的不足,然后继续前进。无论你今天要面对什么,既然走到了这一步,就坚持下去;给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坚强。自己强,比什么都强,要知道,寻找一棵大树好乘凉,不如自栽自养自乘凉,别人给的,随时有可能收回去,只有自己创造的才会留下来!

  



  隔夜亮眼CPI数据公布,显示美元核心通胀仍创下近40年新高,强化了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的预期,再次给美元打了一波强心针,美元上涨至113.8附近,不过随着热度的消退,英国政府未来可能会扭转减税政策的消息,帮助英镑大涨,进而令美元回落,技术面也出现修补下跌,收盘在112.3附近,暂时的走势属于近期美元有技术含量的波动。按照目前走势来看,近期美元会走出下跌,可能看111,109低点。

  美联储和全球央行的激进加息预期仍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股市大幅反弹也打压黄金的避险买需,周四冲高回落后金价的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但金价的短线走势更多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如果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调,则有望给金价反弹提供动能。另一方面,俄乌地缘局势仍依然紧张,美国和沙特关于减产的分歧加大,需要留意避险买盘和逢低买盘的支撑情况。本交易日还将迎来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投资需要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中性;此外,还需要留意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的表现;关注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和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的讲话。

  


  周四博文强调,黄金在CPI数据之前看1668支撑,1683高点,低位为主,实际波动最低在1667,最高在1682,跟预测几乎不差。预测CPI数据会利空黄金,打压黄金看跌至1640,实际最低在1642,随之美元受市场影响反转大跌,黄金受刺激大涨,再次冲高至1772,形成扫盘的震荡行情,全天震荡在1683/1642区间内。今天美盘也有重要数据,继续关注对美元的影响。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经过暴跌暴涨的洗盘,再次回到震荡的有效区间,日线在周四收长下引线的阴k线,由于下引线较长,因此,底部基础较为明显,但目前的形态还不构成筑底的表现,如果周五日线再次收阳,跟周三形成两阳夹阴,那么,底部基础可能出现,下周黄金则可看涨至1700,1720上。因此,周五黄金大概率还是一个震荡走势。H4周期区间震荡比较明显,布林收口,均线粘合,暂时没有方向可言,特别是大涨大跌后,市场更难看出绝对的涨跌,所以,技术面可看的有效区间在1658/1680,但如果周五美盘受数据影响,破位1683,则可看出黄金筑底,上方空间可拉开。早盘黄金回落中1658后直接上涨,确定了黄金震荡上行的状态,加上美元看弱势走弱,更加确定周五预计不会有太大波动,暂时的点位1668数据中间点位,等待关键点位交易,美盘时间段再看数据影响。

  日内操作建议:黄金看震荡,区间在1658/1680,可做高空低多交易。美盘在数据影响下,可能会有一波跟风行情,扩大区间可见1690/1640。

  国内金行情不大,前期看的391/396区间不变,虽然周四回落最低在390附近,但不影响暂时区间的看法,前期392的多单,可继续持有,短线区间依旧保持不变,等待震荡慢涨空间,日内还是看396附近。近期国内金以短线震荡为主,没有中长线交易策略。

  白银目前收盘在19附近,前期给出的19.7,19.3多单可继续持有,经过CPI数据的大跌后,等待筑底形态,上涨预计在下周。国内银前期在4600附近看跌至4300,周四最低在4380,回落空间基本到位,接下来可在4300支撑买多看涨,等待下周破位4600高点。

  北京时间23:00,美元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大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大幅超前值,而汽油库存降幅超前值。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小幅回落0.2美元,不过随着美元的下跌,原油后半夜也起飞走高至89.7附近,还是确定了原油的上涨基础。目前价位在89附近,同样,经过大涨大跌后,原油预计在周五走调整震荡,上方高位非常明显,90,91,下方支撑也较强86.4,相对来讲,下方空间较大,反弹压制点不破可做空看下跌空间。美盘跌至86.4支撑也可看强势支撑点的反弹。

  撰文/山海

  (以上文章由山海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山海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山海个人观点,不作操作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