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欧银加息预期步伐加大、黄金关注低位震荡待反弹  

2022-07-20 10:4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欧银加息预期步伐加大、黄金关注低位震荡待反弹

  上交易日周二(7月1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收涨,维持低位盘整,同时也有偏回升走强的预期。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09.32美元/盎司,在美元指数开盘走强的压力下,先行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705.24美元,不过随后因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预期急升,提振欧元走强,打压美指动力转弱回落,金价也触底回升反弹,且于欧盘尾部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718.28美元;

  再到美盘初,美元指数受到日图中轨的买盘支撑有所止跌,美债10年期收益率走强收涨,令金价遇阻回落,但整体金价也维持震荡缩减运行,最终收于1711.45美元,日振幅13.04美元,收涨2.13美元,涨幅0.12%。

  



  展望今日周三(7月20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开盘微幅承压运行,美元指数早盘走弱对其产生支撑,但美债收益率则开盘至中轨上方有所偏强仍对其产生压力,令金价窄幅盘整波动。故此综合来看,金价仍偏向目前的低位进行筑底震荡行情走盘。

  日内将重点先行关注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预计将有所回升,并继续提振欧元,打压美元而间接利好金价,另外加拿大6月CPI月率,预计明显减弱,并利好美元,打压金价,最后美盘时段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预计将和昨日公布的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和营建许可总数一样利好金价,另外,还需关注欧洲央行公布季度欧元区经济预期调查。

  故此欧盘尾和美盘初的金价波动将会明显,留意此时段的来回多空操作。

  


  基本面上,受近几个月美联储积极升息计划及美元上扬影响。金价一直未能在经济衰退担忧中展现出避险地位。近日虽在美联储本月加息100基点预期大幅降温的影响下,打击了美元,同时目前市场又预计欧洲央行决策者将在周四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升息50点,以抑制创纪录高位的通胀,并开始更接近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再度加大美元多头压力,令金价止跌并获得喘息机会。

  


  但美债收益率近日有所走强,市场预计本月底仍将加息75个基点,也仍对金价产生压力。在当前全球宏观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人们仍然希望拥有美国资产。这也是目前金价未能走出持续性且较大的反弹原因之一。

  除非之后,欧洲和其他国家央行的升息步伐追上美联储,通胀得到控制,美联储加息力度持续缓解或者降息,以及美元指数持续走弱,那么黄金则会重新回到避险魅力上,并且长期走强。这都是时间问题,而不是可不可能的问题,所以长期来看,金价的前景仍然是向好的,今年底或者明年初仍然是看好的入场时机节点。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在触及1990-1680美元宽幅区间的底部附近支撑,以及给出的161.8扩展线支撑位置先行止跌,但鉴于在中轨下方和30月均线距离较远,副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的增加阶段,触底回升的力度也较小,故此也暗示后市存在进一步的回落风险;

  不过之前指标一度处于缩减转强趋势,故此如后市跌破双底支撑,我将会在触及100月均线附近的支撑位置进行长线看涨多单,具体点位将跟随时间的推移以触及点位为准。但如在目前支撑位置走出持续反弹,将继续以宽幅区间内的行情波动为主。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止跌回升运行,不过动力有限,目前走势有回落压力,K线处于倒垂的长上影线状态,故此后市仍有进一步走低风险,但此形态也说明下方空间有限,另外,MACD的空头信号也愈发缩减,KDJ也处于超卖低位有待转强,如进一步走低,依然还是在给出的扩展线支撑位置或者双底支撑附近进行看涨入场。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震荡收涨,维持这周一触底回升,周二冲高回落的多空胶着的局面表现,短期来看金价仍将维持相对的低位盘整,不过仍看好筑底走强,因MACD动能柱处于持续缩减阶段,快慢线以及KDJ处于超卖位置起涨有转强趋势,故此金价将看好低位震荡筑底或触底延续反弹走强。故此操作上,仍可震荡对待的同时也可偏向看涨上移。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16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21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06美元支撑,以及1702美元区间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00美元阻力,以及19.1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63美元支撑,以及18.5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