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避险美元相对更强、金价日线止跌仍需关注双底支撑  

2022-07-11 10:41: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避险美元相对更强、金价日线止跌仍需关注双底支撑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下跌收阴。连续第四周下跌,并创下2021年6月18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11.65美元/盎司,先行受到前周五触底回升之力有所止跌运行,并先行录得当周高点1814.05美元,但7月仍再度加息75个基点和避险需求剧增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打压金价遇阻回落,于周二1800美元下方并跌破上周低点;

  并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确定了美联储将采取更加“限制性的”货币政策下,再度令美元大幅走高,刷新近20年高点至107.27,推动金价空头压力加大,录得当周低点1732.02美元;

  不过周四美元指数动力减弱,金价止跌窄幅震荡,周五美元指数虽在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的推动下,有再度进一步冲高至107.79高点,但最终高位回落,数据相对于前值仍表现降低,同时市场对于反复的鹰派压力有所厌烦而回落有限,金价也如预期的表现震荡,最终收于1741.57美元,周振幅82.03美元,收跌70.08美元,跌幅4.1%。

  



  展望本周一(7月11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窄幅承压运行,美元指数高开高走未对金价造成明显打压,地缘局势担忧和逢低买盘给金价提供了些许支撑。不过上周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美联储多位官员强化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美元整体依然相对强势,金价近期来看,仍备受压力,仍需关注进一步下探风险。

  关注上,本周将迎来6月份的通胀报告,市场预计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从5月份的8.6%加速至8.7%。通胀预期再度增强。也同时有市场预计美国CPI将于今年夏季迈入9.0时代。这也暗示美联储加息力度一时难以减缓,所以短期要看到美联储可能因为经济衰退疑虑而改变加息决策是有难度的,仍然会将打压通胀视为最优先的行动目标。

  


  另外,本周三还有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评估报告;以及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PPI和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值得关注。

  


  基本面上,虽有通胀预期不断加剧令对金价产生支撑,但同时美联储也据此连续大幅加息令金价备受压力,再者全球经济衰退担忧的加剧,也对金价提振有限,因为这是全球经济的衰退,并不是美国单独的衰退,因而,美元指数的避险特性将会比黄金要高,故此使得近期金价大幅回落走低。后市来看,鉴于通胀预期仍在增强,故此也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大举加息,因此,第三季度来看,金价仍以承压为主。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上个月收在布林带中轨下方,这增强了后市的空头压力,本月走势也进一步大幅走低,且在上旬就已经走出相对前几月的下跌幅度,故此目前中旬金价的承压空间有限,或再度走低,但预计也将会在主图横向支撑和双底支撑附近表现触底,那么下旬走势则看好触底回升。但也只是回升,要再度开启牛市,要么打破月图级别的宽幅震荡区间,要么进一步走低触及100月均线支撑;

  所以,中长线操作,我将有3种方式,第一种是保持在1990--1680区间内进行中线性的多空操作,第一种就是等待跌破双底支撑,去等待触及100月均线位置去入场看涨牛市启动,另外就是等待区间上行突破,直接跟进看涨刷新历史高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收取在布林带下轨之外,本周开盘据此也有所跌势暂停,但附图指标信号仍处于空头,主图压力仍在,也不排除再度走低风险。不过主图信号持续显示触底,因而下方进一步下方触及支撑,也可看涨入场,要么是在双底支撑位置,要么则是在200周均线位置,这也是我看好的两个多单入场点,在此之前则仍承压对待。

  


  日线级别:金价近日处于回落后的相对低位窄幅震荡运行,有一定的止跌预期和反弹需求,不过100日均线已往下走,也预等待和200日均线形成死叉,故此多头如有反弹,预计也将是难以突破61.8%回撤线,因而后市也有触及双底支撑及跌破后的低点来触底并走出持续反弹。故此日线则以震荡反弹为主,关注上方均线阻力压制情况。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4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5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36美元支撑,以及1732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42美元阻力,以及19.52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9.10美元支撑,以及19.0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