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多空拉锯 保持区间震荡

2022-06-20 20:01: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黄力晨

  黄力晨:黄金多空拉锯 保持区间震荡

  6月20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横盘震荡,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840美元,最低跌至1834美元,最高涨至1846美元,目前交投于1841美元附近,暂时录得一根阳十字星。

  上周黄金走势探底回升,周初受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预期影响,美元、美债收益率飙升,打压金价下跌近70美元,不过美联储加息75基点之后,淡化了在7月份继续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这导致美元、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机会,而在通胀继续升高的背景下,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进一步推动黄金向上反弹,不过美元依旧处于近20年高位附近,黄金上涨遇阻,回吐部分涨幅。

  展望后市,黄力晨认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将继续支撑美元保持强势,这将给金价上涨造成压力,而对通胀、地缘局势以及经济放缓的担忧,又将在金价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时,提供避险支撑,目前黄金走势依旧维持宽幅区间震荡,短期来看不会跳出这个区间。

  消息方面,美联储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稳定物价,其稳定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这意味着如果通胀继续上升,美联储有再次加息75个基点,甚至是100个基点的可能,这对金价不利。美国5月制造业产出意外下降,显示美国经济出现降温现象,美国财长耶伦表示,高通胀在今年都将挥之不去,俄乌冲突持续,北约警告战争可能持续多年,对经济放缓、高通胀以及地缘局势的担忧,有利金价。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布林带呈现缩口趋势,金价保持在布林带中轨到下轨之间运行,5日均线与RSI指标死叉向上拐头,KDJ指标粘合,MACD指标死叉,DIFF线向下运行贴近零轴,金价暂时没有明确方向;日线级别,布林带在最近两周接近走平运行,金价区间震荡,RSI与KDJ指标小幅金叉,MACD指标零轴下方小幅金叉,显示金价多方暂时优势,但优势地位不明显,容易生变。

  操作上,黄金维持宽幅区间震荡,短线波动横盘整理,黄力晨建议看涨者,关注下方日线5日均线1836美元附近支撑,其次关注1830美元附近支撑,看空者关注上方日线布林带中轨1848美元附近压力,其次1858美元附近压力,操作严格控制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