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生论金: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出炉,黄金势弱加大下行风险

2022-06-15 12:14: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生论金 专栏

  你若想得到这世上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时间,每天都是新的。从今天起,给自己更多崭新的可能:跟那个浮躁、粗心、消极、懈怠的自己挥手作别。把脸迎向阳光,你的面前就不会有阴影。决心改变,生活一定会赐予你新的开始。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是最可贵的胜利。

  昨日,黄金再度延续下跌,最低触及1805一线附近,市场等待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声明,后者将揭示联储的政策路径会有多激进,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本交易日将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高逾90%,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多家主要银行和投行普遍预计,美联储或将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这帮助美元周二再度刷新近20年高点至105.66,这也可能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日内的关注重点就是晚间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如果能够按照预期,黄金价格很有可能跌破1800美元关口。

  随着市场要求美联储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呼声越来越高,黄金市场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上个月的年通胀率达到8.6%,创40年来新高,这是触发美联储倾向于更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因素,鲍威尔无疑会在周四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比今年任何时候都更鹰派,同时,与美元一样,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和实际利率也对黄金构成了挑战。

  



  整体来看,今晚美联储加息75个点已经势在必行了,黄金价格随时有可能跌破1800一线,但需提防“买预期,卖事实”,因为黄金价格在本周已经初步消化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利率决议后需要提防“靴子落地”引来的黄金多头反扑,而且也需要提防美联储鹰派不及预期的可能性。日线级别,布林带走平,价格跌破下轨支撑,早间虽然暂时企稳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大,随时可能下破。4小时,布林带开口向下,价格在跌破下轨之后走了波小反弹,但未能突破1830一线阻力,日内需要关注此位置的突破情况,操作上以此位置为防守,反弹做空即可。

  原油价格昨日冲高回落,美盘时段大幅下跌,最低触及116.6美元一线,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计划提出立法,对油企被认为是过度的利润征收21%的附加税,该消息令油价承压的主要原因,同时,美能源部还宣布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售4500万桶原油,这将为第四轮释储。另一方面,昨日的OPEC月度报告显示,OPEC下调2022年全年原油需求预测,由于俄乌冲突,以及2022年下半年疫情的不确定性,预测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存在相当大的风险。

  周一利比亚方面再次传出断供消息,产量损失110万桶/日,今年以来利比亚因为国内局势不稳定,已经出现多次产量受损情况,而看起来这次产量下滑最为严重,这给原本紧张的原油市场进一步火上浇油,从原油自身供需层面来看在现阶段油价很难有深幅回调行情,目前市场聚焦在巨大的通胀压力面前,美联储接下来的落地措施,市场正在高度一致倾向于美联储有大幅加息的超预期鹰派措施的风险,这意味着油价强势局面很难扭转的同时高位也面临突发大幅波动风险。

  


  综合来看,虽然油价昨日走了波回调,在高位震荡了一周时间,但并没影响油价的整体走势,日线级别,布林带持续开口向上,价格运行于上轨和中轨之间,价格的回撤也是回踩中轨支持后企稳,算是上涨过程中的调整吧,短线价格还是有望继续走高。4小时,布林带开口向下,价格自上轨附近回撤至下轨,但并未突破近期的震荡区间,日内操作思路继续以区间操作,回调做多即可,下方关注117.5一线支撑。

  操作策略:

  黄金:反弹1825附近做空,止损1833,目标1800,破位持有。

  原油:回调118.2附近做多,止损117,目标122.5。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