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静待美联储决议结果!黄金大退潮1805快破底 油价逆转跌破120关键价位 “熊市浓厚情绪”酝酿

2022-06-15 08:20: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华尔街静待美联储决议结果,自美国时间14日起召开为期两天的FOMC会议,而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强化美联储鹰派升息的立场。15日亚市早盘,黄金价格大退潮,快要跌破1805美元底部水平。WTI原油价格逆转,已跌破120美元关键价位。美股隔夜同样不平静,唯有美元继续走强,熊市浓厚情绪正在酝酿。

  美联储即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会议决策,此前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美国5月PPI升幅略有放缓,较去年同期上升10.8%,低于市场预期。5月核心PPI年增8.3%,也低于市场预期,但此数据显示美国通胀仍在高位徘徊,经济学家认为该数据支持美联储积极升息的立场。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投资人预期,美联储决定升3码的可能性超过90%,高盛、摩根大通等多家投行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会议上各升息3码,9月将再升2码,并警示市场波动性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避险基金大咖艾克曼(Bill Ackman)提到,如果美联储周三能升息4码那会更好,越早将利率升顶,就能越早开始执行宽松政策,经济就能越早复苏。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股市的波动证明FOMC会议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如此激进紧缩政策可能对经济产生影响的担忧。

  政经方面,油价高涨助长通胀气焰之际,美国民主党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怀登(Ron Wyden)周二建议对向能源价格骤升而获利丰厚的美国石油企业,强力征收21%附加税,并对石油企业征收25%库藏股税,但目前白宫内部未对此有共识。

  同时,白宫新任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也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倾向取消前总统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商品加征的部分关税,内部讨论仍在继续。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35亿例,死亡数突破630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9亿剂疫苗。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数据显示出,在18至39岁族群中,第二剂施打莫德纳疫苗,罹患心肌炎和心包膜炎风险较其他厂牌来得高。

  贵金属市场:

  投资人等待美联储周三公布决议,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双跃升打压下,黄金期货14日收在逾一个月低点。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市场似乎正以升息3码,也就是75个基点去定价,黄金在美联储会议后可能下探5月低点1785美元,如果跌破,下一个关卡将是1760美元。

  美元最近主导金价走势,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3%,虽然升幅较周一和缓,仍保持在近20年高点附近。美元升值,代表以美元买进黄金的海外买家成本变高。美债收益率周二升破3.45%,写11年新高。美债收益率上扬,则会提高持有黄金等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美国上周五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回升到逾40年新高,周二公布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保持在高点。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提到说:“再出现一个火热的数据,增加美联储压力,交易员必须对本周升息3码做好准备。”由于近期蒙受卖压,金价今年来已转跌,跌幅略超过1%,无法维持原本靠黄金ETF买盘支撑的小涨格局。黄金ETF从1月初至今,净流入800万盎司,目前共持有1.18亿盎司。

  Berenberg分析师Oliver Grewcock指出,亚洲国家对黄金价格更敏感,由于中国清零政策、印度季节性变动剧烈等因素,亚洲实体黄金需求最近下滑,但黄金ETF仍持续吸引资金流入。他解释,中国黄金需求通常在每年12月或1月、即农历年前达到鼎盛,印度的黄金需求高峰则通常出现在每年第四季的结婚旺季及排灯节。

  Grewcock认为,黄金得靠ETF资金持续流入,才能抵销实体需求减弱的影响。在这层考量下,美联储周三的决议对黄金格外重要,如果升息超过2码,不付息的黄金就会变得不那么吸引人,如果美联储发布鹰派谈话,黄金会更受打击。

  原油市场:

  由于利比亚供应中断,原油期货价格14日回吐早盘涨幅,逆转收跌。交易者衡量几则大新闻:伊朗核协议相关进展、让美国银行业可持续处理俄罗斯能源交易的豁免延期,以及美参议员打算对某些石油公司征收联邦附加税以抑制通胀。

  与此同时,位于德州的液化天然气(LNG)工厂Freeport本月8日发生火灾,周二该公司表示其受损的LNG出口设施,预计要到今年年底才能恢复全面运作,天然气应声重挫,收在5周低点。

  据以色列《泰晤士报》报道,伊朗周二表示,相信能透过谈判成功恢复2015年的核协议。若伊朗恢复核协议,其石油可望流向全球市场。与此同时,美国宣布延长豁免,使美国金融机构能够处理涉及俄罗斯能源与其他国家的交易。

  此外,美国能源部周二宣布与战略石油储备(SPR)相关的契约授权,以及第四次原油储备紧急销售。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些消息推动周二油价走势的转变。

  彭博社报道,一位美国参议员可能会提出计划,针对某些石油公司征收联邦附加税,以遏制通胀情绪,但Flynn认为该消息应该偏向推升油价。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编辑Tyler Richey则认为,如果征收附加税,可能会刺激企业重新审视其上游业务以增加营收。“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不太可能重新出现新石油供应,但对美国能源公司加征税务,不太可能解决目前全球市场的供需失衡。”

  Zaner分析报告周二报告提到,周一午盘油价也曾逆转,自亏损转为上涨,主要因着报道称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可能因政治动荡而下降逾100桶。利比亚石油部长Mohamed Oun周一表示,由于政治抗议,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几乎停止,单日产量从去年的平均120万桶,下降了约110万桶,意味着目前剩余产量约10万桶/日。

  与此同时,Zaner分析师表示,对中国新冠疫情的担忧情绪“让能源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恐抑制油价进一步上涨,须待有迹象显示北京疫情控制有所进展才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维持2022年石油需求成长预期大致在340万桶/日不变。

  在供应方面,OPEC将非OPEC今年的液态成长预期自5月估值下修25桶/日,达210万桶/日,等于俄罗斯今年产量遭下修的程度;同时,OPEC对美国液态供应成长的预期大致维持在130万桶/日不变。

  白宫周二表示,拜登总统7月将拜访沙乌地阿拉伯,为前往中东之旅的一部份。该行程计划已久,被外界视为美国为修复与沙特阿拉伯关系的努力。

  周二天然气跌逾16%,走势突出。Sevens Report的Richey表示,LNG Freeport工厂的消息是美国天然气价格近期的阻力,因为这会让国内市场增加约莫20亿立方英尺的供应量,直到今年稍晚该出口设施完全恢复运作为止。然而拉长时间来看,天然气前景仍看涨,尤其是以全球范围来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