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技术性崩溃重挫多头!黄金试图企稳重返1820,美联储鹰姿恐引发大规模抛售

2022-06-14 20:21: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6月14日)进入欧市盘中,股市摇摆不定,美债结束了为期4天的抛售行情,此前,美联储将更大幅度加息以抗击通胀的预期,引发了风险资产暴跌。随着市场企稳,美元自105上方回落,黄金试图反弹,投资者等待今日开始的美联储为期两日的利率决议。

  金价周二徘徊在四周低点附近,因部分看跌者寻求获利了结,但金价仍在很大程度上承压,因美元走强,且投资者抛售黄金以弥补其他资产的损失。

  国际金价在刷新5月18日以来低位至1809.16美元/盎司后反弹转升,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试图部分扳回昨日迅猛跌幅,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上方,一度触及1831美元。昨日金价暴跌超50美元,创下3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上行脚步暂停缓解了金市卖压。但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不断增加,金价涨幅受到限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鹰派姿态只会比3月份更强硬。

  “黄金面临抛售压力,因为投资者决定要么套现,要么抛售黄金,以参加其他市场的追加保证金通知,”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他补充说,今日成交量较低情况下的上涨可能表明空头获利迅速。

  美元指数隔夜录得2002年12月中旬以来新高至105.29,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重挫近3%,尽管黄金有望继续保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

  美联储本周可能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令美元人气受到支撑。利率上升将引发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也导致全球股市暴跌。而在周三(6月15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前,非孳息资产黄金不太可能大量吸引买盘。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金价与美元的反向相关性一如既往地强劲,而黄金的技术前景也变得黯淡无光。只有美元大幅回调才可能缓解黄金的抛售压力。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阻力位分别在1840.00美元和1880.00美元,后者目前看来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下行方面,支撑位是1805美元,然后是1780美元。后者的失守将引发更深层次的修正。

  亚洲股市周二重挫,此前美股触及熊市里程碑,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触及20年高位,因市场担心美国大幅升息可能将全球最大经济体推入衰退。

  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因为黄金没有利息。

  美元继续是避险的选择,目前稳定在20年来的高点附近,吸引了大多数投资者远离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 Tool数据显示,周一尾盘,对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从当日早些时候的30%跃升至96%。75个基点的加息将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幅度。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鹰派姿态只会比3月份更强硬。这次会议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面两周后举行的,当时白宫越来越担心,从房租、食品到汽油、机票等各种成本飙升,冲淡了就业前景(失业率目前为3.6%)诱人带来的积极作用。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兼Macro 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就信息传递而言,这将是一场棘手的会议,前景不乐观,他们没有任何选择是容易做出的。”

  Simpson说,投资者去风险化使金价有可能再受一两次打击。他补充称,如果升息75个基点,黄金可能面临进一步压力,即使金价随后恢复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策略师们表示,技术性崩溃可能是促使金价大幅下跌的催化剂,黄金与实际利率之间不断扩大的估值差距加剧了市场对黄金价格的重估。“走势仍偏向下行……我们估计跌破1810美元将引发系统性趋势跟踪者大规模抛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