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鹰声加强美债趋强、黄金探底回升仍有回落新低  

2022-04-22 11:1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鹰声加强美债趋强、黄金探底回升仍有回落新低

  上交易日周四(4月2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再度探底回升,继续收取倒垂线,虽是收阴,但其连续的收线形态也暗示了短期的触底信号,今日或下周初将偏向反弹为主。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57.16美元/盎司,也即可先行录得日内高点1957.17美元,但在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证实将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包括今年连续加息的影响,美债10年期收益率再度大幅走强,金价便继续承压连续窄幅震荡走低,并于欧盘尾触及日内低点1936.71美元:

  之后因大幅走低触及一周低点的美指支撑而有所止跌回升,并且美债收益率也收复日内涨幅,另外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也有所利好金价,这推动金价至美盘初反弹至1949美元附近;

  不过,美指自低点加大反弹力度,美债收益率也再度走强,金价又自1949美元回落至1937美元空单获利,但之后多头又再度发力反弹,道指等开盘大幅回落收跌支撑金价反弹,并稳于1950美元一线窄幅波动,终收于1950.97美元,日振幅20.46美元,收跌6.19美元,跌幅0.32%。

  



  展望今日周五(4月22日):国际黄金开盘再度先行承压运行,日线主图5-10日均线对其造成压力,另外,早盘美债收益率延续较大力度走强对其产生压力,不过隔夜道指大幅下挫,以及美指早微微偏弱则产生部分支撑,使其走盘力度有限。再者中轨线附近目前也有一定的支撑预期,整体来看,还是和昨天一样,多空都有机会。

  


  日内将关注欧美国家4月份的PMI数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和IMF/世界银行举行春季会议,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与会议有关通胀的讨论,同时继续关注俄乌局势的进一步消息。

  


  根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IMF的小组讨论会上称,5月份会议上将对加息50基点进行讨论,令利率期货市场预计5月3-4日会议上美联储加息50基点的概率为100%,6月份加息50基点也已经板上钉钉。投资者预计7月份将进行第3次50基点的升息。同时收益率也在上升,金价正在回调,但如晚间欧英两行长也跟随表示加息观点,则会对美元造成部分压力,并支撑金价反弹;

  另外,俄乌局势也在继续对金价产生避险需求,拜登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安全援助,令地缘局势担忧回执不去,故此整体而言,晚间美盘或将继续使得金价走强。因而亚欧盘仍可先高空,美盘再低多。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目前处于震荡的行情走势之中,多空力度暂时处于平衡状态,且K线维持这十字星,暗示下月将大概率继续延续3月长上影线压力进行回调,整体大概率依然将保持震荡调整,目标还是以趋势线支撑为主。

  那么上方上轨线和2000美元关口仍是本月乃至本季度的阻力关注点,下方23.6%回撤线以及趋势线支撑也仍将是承压回落的关注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明显走低,但先行冲高以及现在仍保持在5-10周均线上方,暗示多头仍占据优势,短期局势仍偏向反弹,但附图指标KDJ及MACD多头信号偏向减弱,暗示也存在连续的回落需求,重点还是留意10周均线的支撑情况,跌破将去向23.6%回撤位的1927美元或更低的1890美元附近。

  上方继续关注上周高点和本周目前高点阻力情况,下方将继续关注23.6%回撤线和趋势线支撑情况。

  


  日线级别:金价经过两日的探底回升,暂时止跌于中轨上方,整体也有一定的触底信号,并且也有一定的反弹需求,不过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仍然保持,下方仍有不错可跌空间,故此也仍不排除继续走低的风险。那么经过近两日的波动,多空仍将是都有机会。

  特别是4小时走势,关注其中轨以及200周期线相夹的区间,向上突破,触及30日均线阻力可空,向下跌破,触及隔夜低点,或者触及下轨附近可多。因周期短,具体点位会根据行情走势而变化,需实时而定,暂可参考下方建议: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53美元初步阻力可空,突破上看1961美元目标阻力空;下方关注1942美元观察支撑,跌破1933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4.80阻力,以及25.1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4.10美元支撑,以及23.7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